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如何看待供養

   出家以來,所有收到的供養都會統一交回常住,由常住處理;但是在請假念書的這一段期間,妙師父大都允許讓印隆收下,因為在外面念書,會增加一些個人開銷,但是印隆還是都會跟妙師父報告。

  最近有一位國外的信徒,很慈悲要護持印隆,印隆不敢收,婉拒幾次之後,打電話跟妙師父請示,妙師父說:「如果妳覺得不會增長貪欲之心,能完全用在道業上,那就可以收下;如果不能,則不許收。」

  印隆想了好幾天,一直在反省觀照自己的內心,是否名利現前時,仍能絲毫不受影響?如果我收下這筆供養,是否能完全用在三寶事上?

  很感激剛出家時,妙師父就幫印隆打下很好的基礎,即使現在出來念書,妙師父也不斷地慈悲教誨印隆。上次來法鼓山看印隆時,還到宿舍檢查印隆的物品呢!印隆很感恩妙師父的用心教導,絕不會愧對師父及檀越的恩德。

  修行者對於名利之心,一定要時時警醒。財物非惡,惡是在貪著的心念。在修道之路上,絕對不能絲毫懈怠,否則一失足前千古恨,如何報答四重恩德!

 

6 則留言:

  1. 希望能學習彌勒菩薩的微笑2008年11月10日 下午3:13

    師父加油  見到此文 非常歡喜 請接受我隨喜念一遍般若心經之功德迴向之法供養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末學也隨喜迴向,阿彌陀佛! @};-

      刪除
  2. 師父好,我有一個朋友,他是出家3年多的女眾法師(尚未受具足戒),他平常有在銀行投資理財,想請問師父這樣好嗎?該怎麼跟他說呢? :-/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你妙師父說得真好,只要是不起貪念,我想都不會影響戒律,大家也是為了想幫助出家人,給予方便,我想收下也不用覺得良心不安吧!畢竟沒有任何不良企圖,給人有機會供養也是大家求之不得的,若像政治人物收取賄賂,一旦被抓到因而坐牢,也只能怪自己利慾薰心貪得無厭,自食惡果,想一想真的要戒貪,以免被貪念所害,失去自由之身,看一看許多政治人物也都是因此而入獄的,今天風光也許明日就入監牢受刑,貪真的實在可怕,貪也會令人迷失自我,佛家要我們戒貪也許這也是原因之一吧! :)

    回覆刪除
  4. 北投章嘉活佛舍利塔需要您的探訪2008年11月14日 凌晨3:05

    就收下吧

    回覆刪除
  5. 你想太多了.....該收就收該花就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