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20081022_正念




  早上有一位在家眾同學跟印隆說:「法師,很高興妳的手好多了,更高興的是妳能保持正念,沒有被病痛擊倒,去求外在的力量。」印隆也很歡喜的跟她回應,想不到她居然也有感受到印隆的信念。

  手痛與精神不振的問題,已經影響印隆快要半年了,記得剛開始發作時的確很痛苦,尤其是搬到法鼓山後,加上課業的壓力,讓病痛更為嚴重。但是佛菩薩的力量真的不可思議,願力也不可思議,當時印隆只要身體可以,一定到開山觀音處禮拜、懺悔與發願,祈求佛菩薩加持印隆,能有健康的身體好為眾生服務。

  因緣不可思議,遇到了一位很優秀的中醫師,雖然他也無法查出病因,但是在他的努力之下,印隆的精神狀況逐漸回復,手痛的情形也逐漸減輕。而在這一段時間,許多人提供印隆各式各樣的意見,居然還有要印隆去宮廟求神的......還有要印隆放棄對幽冥眾生的回向...。印隆知道大家也是好意,但是如果違反了佛教正信觀念者,印隆絕對不會接受。

  弘一大師說:讓眾生的痛苦,用我的肩膀來承擔吧!印隆也作如是願,我希望自己能有能力,以智慧承擔眾生的苦痛,願一切眾生都能照見本具德相。



9 則留言:

  1. 印隆師父:
    阿彌陀佛!看到本文,剛好讓我想起常見二種不同的爭議,一種是說當我們唸經咒回向給某位眾生時,就會承擔部份他的業,這就要看個人慈悲的程度,看願不願意承擔。(還有一個說法是對方的冤親債主會不高興,而找上我們。)另一種說法則是強調我們唸經咒回向時,絕對不可能去承擔到對方的業,因為個人業只有個人可以了結。
    請教師父,您如何解晰呢?我很感動及支持您護持正法的決心,我也發願要永遠守護正法。祝您一切圓滿。

    回覆刪除
  2. 師父吉祥:
    很高興得知您手痛減輕
    願祈早日痊癒!

    樓上的提問~
    當我們唸經咒回向給某位眾生時,就會承擔部份他的業,這就要看個人慈悲的程度,看願不願意承擔。
    (還有一個說法是對方的冤親債主會不高興,而找上我們。)
    另一種說法則是強調我們唸經咒回向時,絕對不可能去承擔到對方的業,因為個人業只有個人可以了結。
    請教師父,您如何解晰呢?
    末學也想聽聽師父您的見解
    祈請師父開示!

    雲芸合十

     

    回覆刪除
  3. 阿彌陀佛 師父法安 @};-
    讚歎您與觀音菩薩一樣具有大慈悲心 =D>
    末學看了非常的感動您的發心,加油 :x
    自在合十 祝福您   平安   健康   圓滿   吉祥 

    回覆刪除
  4. 希望師父法體安康 @};-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5. 頂禮師父 
    妙音向自己請假幾天    不做早晚課   好好感受    心中真實的感覺    我做好了決定   放下一件事情     
    雖然一時之間     從有變成無    是多難受的事     我願意承接這份感受 
    可是   換個角度想   
    我從無變成有的時候   我是多麼幸福的   我感恩曾有的這份幸福 
    幸福過之後就是一場空    世間一切都是   在變化的    不可強求的   沒有依賴的 
    師父   我喜歡這首詩  

    浪蝶常飛舞,回首道夢空,梵鐘妙音起,覺醒娑婆君!  一切盡在其中  
                             妙音頂禮

    回覆刪除
  6. 師父  我早上引用 願西師姐(很早以前的格友) 這篇新文章  真得好棒  醒來吧眾生  歌好好聽  剛好  很適合我耶  :x

    回覆刪除
  7. 師父:
      阿彌陀佛!您悲天憫人的胸懷與護持正法的毅力令人讚嘆! 有願就有力,您一定會法體安康的!
                             末學 心恬合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