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能報親恩是福報(母親往生三年)




  今天(20080916)是母親往生三年的日子,雖然課業非常重,但還是特別提早起來做功課,持誦《地藏經》回向給親愛的媽媽,回向給一切眾生。

  深深感到,父母的恩情是多麼浩瀚啊!怎麼樣都報答不完!想想我們初出人世,懵懂不知,父母是一口口、一聲聲、一步步將我們扶養長大。待父母年老體弱乃至於百年之後,我們能夠報答的到底有多少?能像父母呵護我們同樣的心情嗎?

  《地藏經》中有一段:無毒合掌啟菩薩曰:願聖者卻返本處,無至憂憶悲戀。悅帝利罪女,生天以來,經今三日。云承孝順之子,為母設供修福,布施覺華定自在王如來塔寺。非唯菩薩之母,得脫地獄,應是無間罪人,此日悉得受樂,俱同生訖

  真的要報答親恩,就是要悉得受樂,俱同生訖--不但報答此世的父母,願此世父母往生佛國淨土;更要讓一切眾生,也是我們累劫以來的親人,都能離苦得安樂啊!


4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 @};-

    感恩師父的孝心與慈悲 @};-

    南無地藏王菩薩 @};-

    回覆刪除
  2. 阿彌陀佛
    師父的母親會離苦得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阿彌陀佛!
      願一切眾生都能離苦得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