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觀禮:法鼓山剃度典禮

   今天(20080830)是法鼓山的剃度典禮,印隆有去參加觀禮,給發心出家的新戒菩薩們深深的祝福。

  今年的新戒們真的很有福報,是聖嚴師父親自主持。共有十八位菩薩發心出家,看到他們落髮後的僧相,真的都很莊嚴!

  典禮中最令人感動的,就是在落髮前,要先拜別父母。當他們走到父母的座位前,頂禮三拜時,許多人都哭了。聖嚴師父說,這些發心出家者的父母都非常偉大,將他們布施給三寶、布施給眾生!希望這一幕要永遠銘記在心裡,不忘父母的恩德與慈悲成就。

  

 

6 則留言:

  1. 頂禮三寶
    祈願正法常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隨喜讚歎與發願! @};-

      刪除
  2. 師父
    去年的剃度典禮我有參加~~真的很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末學每次看到新戒要剃度前拜別父母的那一刻,也都是感動到不行......

      刪除
  3. 隨緣說夢-如宜小館2008年9月4日 上午10:42

    想到十八位發心出家的新戒們那麼有福報,能由聖嚴師父親自主持剃度典禮,已經感動到流下淚來,看到拜別父母,更是......
    感謝師父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很有福報!
      我們現在能聽到 聖嚴師父的法,也是很有福報,要好好珍惜學佛的因緣唷!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