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20080828_大悲懺

 

  月底法鼓山要辦一次剃度典禮,所以在這兩天的晚上,特別安排大悲懺共修法會,藉由大眾的共修力量,讓這次的剃度法會圓滿。

  準備要出家的菩薩們,其家屬也都來了,真的覺得他們很有福報,除了家人圓滿他們的出家心願,也與他們一起參與共修,真的是完全將自己最愛的家人布施給一切眾生,這是多麼偉大的胸襟啊!

  每次在拜大悲懺時,誦到此段發願回向文,印隆都會流下眼淚,深刻感受到眾生生死輪迴無盡的痛苦,祈願自己有福德智慧,能夠火燄化紅蓮!

  我若向刀山 刀山自摧折
  我若向火湯 火湯自枯竭
  我若向地獄 地獄自消滅
  我若向餓鬼 餓鬼自飽滿
  我若向修羅 惡心自調伏
  我若向畜生 自得大智慧

  印隆在出家前,幾乎天天都在禮拜大悲懺法,誠心推薦給各位。

 

大悲懺法  〈梵唄系列〉:http://www.ddc.com.tw/PrtShow.asp?Series=60&ClassType=1&CommId=902

大悲懺-CD(上 、下) :http://www.ddc.com.tw/PrtShow.asp?Series=15&ClassType=2&CommId=254


 

 

  

2 則留言:

  1. 星雲大師82歲
    聖嚴大師也高齡
    弟子們應該珍惜大師們每一次活動因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