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鼓彩虹

 

  下午法鼓山上下了一場大雨,雨過天晴後,從宿舍往外眺望,看到了一抹漂亮的彩虹。

  同學及學長們互相走告,大家都放下書本,走到中庭一起來欣賞美麗的彩虹。覺得大家都好單純可愛,一抹彩虹就感到無比幸福。

  有一次問妙師父,印隆厲不厲害(因為妙師父剛好在提到某人很厲害,從眼睛就可以看的出來)?妙師父馬上回答說:不厲害。

  ㄞ......出家以前的印隆,也是個厲害的角色呀!怎麼現在不厲害了?

  妙師父說:因為心性變單純了。

  出家幾年,彷彿變了一個人,雖然還沒有完全轉變,可是也差了很多。過去在家的印隆,想要什麼就非達成目標不可,不懂隨順因緣妙用,只是給自己、給旁人增添無限苦惱。

  隨順因緣,是要懂得內心的轉化,積極但不是強求,並懂得善解與善用,給大家歡喜。

  同樣是過人生,修行就是要能夠自在,讓大家快樂,自己才會真正快樂!

 

5 則留言:

  1. 好美  有2道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妙音果然細心,有二道沒錯! :x

      刪除
  2. 好漂亮的彩虹 ;) 有兩道ㄟ :-*

    回覆刪除
  3. =D> 法師的技術真好。

    回覆刪除
  4. 看見彩虹讓人感到無比的溫暖~

    期盼彩虹多些停留,將幸福送給大家~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