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一堂梵文(語)課

   梵文在佛學資訊組是必修課,而且從暑假就開始上了,所以印隆的一、三、五下午都是滿滿的梵文(語)課。宗老師說,其實Sanskrit是沒有文字的,所以說梵語」比較適當。宗玉微老師是專修Sanskrit的專家,也是中華佛研所畢業的學長,最後在德國拿到博士,真是太厲害了!

  這是我們的課本,基本上,全部都是用英文來上課與講解,所以英文不好的話,真的比較痛苦;印隆......有一點開始痛苦了,因為有許多是專有名相呀!

 

這是第一天上的字母。覺得字母還算簡單,而且Sanskrit真的很優美呢!但是聽說文法就超難的。

 

也不去想這麼多了,就發正確的心好好念了,學也無涯,知也無涯。認真讀,就對了!


 

6 則留言:

  1. 師父加油! :x

    回覆刪除
  2. 印隆師父, 加油加油啊~~
    (我真的看的滿頭包呢~~)

    回覆刪除
  3. 好可怕哦
    要修這些嗎
    看起來很難耶
    加油囉
    但是師父一定可以的啦

    回覆刪除
  4. 看到這些字~我就覺得翻佛經的人,一定不是普通人。>"<

    回覆刪除
  5. 師父
    給您加加油 =D>

    回覆刪除
  6. 祝師父
    努力用功,有願必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