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法鼓研究所的新生訓練日

   今天(20080709)是法鼓研究所的新生訓練日,一早9:00我們就報到了。學校利用一整天的時間,讓我們認識學校、圖書館、各組(共有四組)的召集人(老師)、教學特色與方向。

 

  法鼓真的很細心,還做了一本新生講習手冊,可以知道學校治學態度之嚴謹。

  

  這是聖嚴師父親手寫的院訓,以後再抄下來與大家分享!

  研修學院果然跟一般研究所不一樣,我們要排出坡等工作,因為聖嚴師父要研究生在修慧之餘,更要修福。每個人都要輪行堂、打掃、值日生等工作,除了修福之外,更可以與大眾廣結善緣。


 

  利用中午休息時間,拍了一下五樓附近的教室景色。

 

  這是從五樓海會堂外的所拍照的一景。

 

  從窗外看到的教育大樓風光,樸素典雅。

 

  這是印隆的學生證+門禁卡,因為法鼓山的門禁很嚴,都要用卡片才能進出,而且可進出的範圍各有權限,也會記錄下來你去過那些地方。

  終於好不容易能進來就讀了,但這只是開始,未來還有漫漫三年(說漫也不漫,三年其實很快的就過去了)。印隆會好好珍惜在法鼓的學習時間,希望能學到、實踐到,能利益眾生的方式。

5 則留言:

  1. 張卡布,字奇諾,號星巴克居士2008年7月10日 晚上9:21

    唷~~~帥氣!!
    師父應該拿抱卡布的照片當學生證大頭照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哇!那張和教主的照片,拿出當生活照了,會貼在公布欄吧~ :D

      刪除
  2. 阿彌陀佛 !

    但願日後在山上時 , 可以碰到印隆法師 :))

    回覆刪除
  3. 阿彌陀佛

    祝福您學業順利喔 :x

    回覆刪除
  4. 祝福!....法師~成就所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