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親愛的爸爸往生二十年了~

  時間過得好快,今天是印隆的爸爸往生二十年的紀念日。在下課回到掛單處後,就代爸爸先供一組七色酥油燈供養諸佛菩薩,然後開始誦<地藏經>。


  雖然和爸爸相處的時間很短,但是他對印隆的疼愛,還有他慷慨大方的行誼,印隆永遠記得。

   先嚴是台大經濟系畢業,不過為了幫忙處理幾位往生的兄弟們留下孩子與家產問題,太過操勞,在四十歲時就往生了。印象中的父親,愛讀書也愛運動,小時後他常常帶我們到台大跑操場,然後去學生餐廳吃飯,印隆最懷念的是3元牛奶冰,為了吃這支冰願意拼命跑操場,老爸的紅蘿蔔政策真是成功呀!

  他很節省,但是對窮苦的人非常大方,每次他從南部出差回來,公事包都是滿滿的青箭口香糖---真的是很誇張的多!可是他自己卻連一瓶養樂多都捨不得喝。他曾說等我們長大了他要出家,只可惜太年輕就往生;不過爸爸沒關係,女兒已經幫您完成出家的心願了。

  這是父親與七歲的印隆:父親帶我們到公園去玩,居然還在看<六法全書>,可見他有多喜歡閱讀,所以也養成了印隆喜好閱讀的興趣。


  親愛的爸爸,女兒能做的就是努力修行,將來能有能力利益眾生,作為報答您此生的生養之恩。今日謹代您持誦<地藏經>與供燈之功德,回向十方法界一切眾生,皆能身心安樂,永離輪迴之苦;發無上菩提心永不退轉,共成佛道!

 

10 則留言:

  1. 佛安! 師父夜已深 請儘早休息 先父也已走了二十好幾年了~ ~ 末學遺憾尚未盡孝而雙親皆已往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末學也很遺憾自己未能盡孝,但遺憾沒有用,反而是增添父母牽掛。就好好為父母做功德、為眾生謀福利,將一切善行回向給他們,他們會感受的到哦! :x

      刪除
  2. 滇貝央千 (米小繪)2008年6月14日 晚上10:39

    感恩師父的父母,也感恩師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繪菩薩! @};-

      感恩四重恩哦!

      刪除
  3. 感恩佛恩~感恩師恩~感恩父母恩
    父母恩難報
    但是師父卻做到了
    伯父在西方極樂世界一定也會非常歡喜自在的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sa仁者:
        謝謝您!末學做的還不夠,還要很努力,因為除了要報此世的父母恩外,生生世世的父母恩都不能忘記呀!

      刪除
  4. 北投章嘉活佛舍利塔需要您的探訪2008年6月16日 上午10:36

    回想先父去年6月微恙
    7月竟然就走了
    使我感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無常,所以要把握當下;也因為無常,所以要懂得放下。

      多為父親作功德,以真切的修行回向給他,爸爸才會過得更好哦!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