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所有的眾生都需要愛


  之前在為川緬及西藏受難災民作完大回向後,印隆身體就垮下了約二星期之久,同學們也很慈悲,一直想辦法幫印隆恢復健康。其實印隆知道這種情況,一是他們需要多做功德回向,二是自己也要增強修行的德行,才能幫助到更多眾生。

  那時候慘到出門走路都昏昏沈沈的,還踩到狗大便,印隆已經好幾年沒踩過狗大便了!因為實在不想用咒語等方式,所以一直在跟這些眾生溝通,也不斷地為他們祈福回向。

  開始好轉時,是和同學們一起觀想:用藍色的琉璃光芒(藥師琉璃光如來),溫暖的照耀在這些眾生的身上,膚慰他們的傷口與心靈。他們走的太突然、太苦、太不甘願!此時唯有透過觀想與佛菩薩的慈悲功德力,才能讓他們放下執著;然後在上法鼓山時,也有觀想並告知這些眾生,請他們留在山上一起修行。就這樣,印隆目前已經幾乎都痊癒了。

  有人問印隆說,持誦<地藏經>會出現不舒服的情況,應該怎麼辦?這種情形就與印隆此次遇到的很相似。因為<地藏經>是非常殊勝的經典,能饒益眾生,所以功德力相當強!印隆想只要誠心的多回向,多發願,以慈心來照耀眾生的苦,真正的愛會化解一切苦難的。

  印隆自己在持誦<地藏經>有太多不可思議的感應了,其中有一次最神奇的是,在印隆的媽媽要做告別式的前一天,正好遇到龍王颱風(超級強烈颱風)來襲,可是火化及會場等都安排好了,臨時根本無法更改時間。印隆也不曉得從何而來的靈感,就去佛前跪求,發願以持誦<地藏經>的功德回向龍王菩薩早日成就菩提!結果真的非常神奇,第二天從出門到殯儀館領母親的遺體,然後到告別式會場,再到火葬場,最後到萬里靈泉禪寺進塔,一路上不但無風雨,而且交通暢行無阻,仿佛有天龍八部護衛著,讓印隆的師父們及眾親友們都目睹與感應,也增進了對佛法的信心。

  所有的眾生都需要愛,只要誠心的發願與回向,再剛強的執著,總有化解的一天。


7 則留言:

  1. 師父午安  經書已收到(還有意外的禮物,師父真是有心)  我非常喜歡  謝謝師父囉  不好意思讓您破費了 :">

    感恩師父的解惑  以後我終於可以心無罣礙的持誦地藏經了  願與師父一同努力幫助受苦受難的眾生  不才在下我要更加精進才行  已經懶散太久了  唉  真該打屁股 :-S

    回覆刪除
  2. 日本侵華四百年的滄桑史,血淚斑斑!希望日人能知悔前歷史罪行之鑑,對中國人的以德報怨,更應知恩、感恩!不要再殘害我中華同胞了!
    詳情請參閱:「中日滄桑錄(一)」、「中日滄桑錄(二)」、「中日滄桑錄(三)


    感恩分享、指教與祝福! 我也誠摯祝福!
    恭祝 您與大眾  身心健康! 如意吉祥 !
    歡迎時常光臨指教


    回覆刪除
  3. 印隆師父, 宓媽真的太糟了, 看到這一篇才知道您之前因為回向, 把身體都弄壞了. 我應該早點來關心您才是...希望從今以後, 印隆師父都能知道, 宓媽對您的祝福遠遠流長.
    印隆師父是善良的, 而且永遠付出著大愛, 謝謝您無時刻都在教導我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宓媽!

        不會啦,這種事我們常會發生,只是這次力量太大,自己能力不夠,所以也是給自己一次震撼教育! :) 而實際證明,有愛就能化解一切苦難,印隆還要努力,希望把"愛"的力量發揮更寬廣。 :x  

      刪除
  4. 相信以你的慈悲心和願力....他們將能感受到.....也願往生西方淨土~~~

    看到你給宓媽的留言.....不會啦,這種事我們常會發生,只是這次力量太大~~~

    ann....就安心ㄌ~~~ :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