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是誰?告訴我,我原諒你。」

 性良法師一定是一位很慈悲的修行人,不然不會在被重擊時,還說:「是誰?告訴我,我原諒你。」

原諒,是要多麼大的慈悲、智慧與勇氣,相信性良法師已經圓滿了她此生的功課,不論她是選擇往生佛國淨土或乘願在來,我們都應感念與祝福。

至於這兩個還不知道自己已經犯下滔天大罪的年輕人,應給予寬容與教導,而不是批判與責備。法律的刑責與因果業報是已經必須承受的了,社會上應給予他們正確的方向,讓他們在未來的人生裡,多培福積德,改過向善,也才能報答師父的養育之恩。

 

逃10年就沒事? 殺尼小情侶落網

 更新日期:2008/06/03 07:20 記者田俊雄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吉安鄉璟廷精舍住持釋性良前天被發現陳屍精舍,案發後,她的小養女詹姓少女及邱姓男同學雙雙失蹤,警方昨天傍晚循線在鳳林鎮逮捕這對小情侶,兩人坦承因女住持管教嚴格,不讓兩人交往,才計畫一起行凶。

警方說,兩人作案後,拿走死者外套口袋裡七萬多元,買了一輛中古機車逃亡;昨天落網後,還一臉天真地說:「我們以為逃亡十年就沒事了!」

詹姓少女及邱姓少年(均十七歲)就讀花蓮某私立高中二年級綜合科,昨晚校方得知兩人落網,學務主任趕到吉安分局了解,家人請律師為兩人辯護。

邱姓少年被帶到分局後馬上承認殺人,指詹女與他相戀一年多,因為師姑(釋性良)管很嚴,不准兩人約會或逛街,甚至過濾行動電話,兩人才在兩星期前謀議伺機要除掉「師姑」。

詹姓少女隨後說,因養母管教嚴格,兩人數度激烈爭吵;有一天她問邱姓少年說:「你敢不敢把她(女住持)做掉?」邱冷酷地回說「我有什麼不敢!」但因她和台北一名女網友「果汁」常在線上聊天,邱要求她「必須斷絕與『果汁』交往,我才肯」,她點頭同意。

警方調查,前天凌晨詹姓少女偷偷把邱姓少年帶進精舍躲在二樓,利用女住持凌晨三時上二樓做早課時行凶。

邱姓少年說,女住持上樓後,他先持鐵棒重擊她頭部,對方遭擊後還說「是誰?告訴我,我原諒你。」並反手抓住鐵棒,兩人發生扭打,他怕無法壓制,趕緊叫詹女拿繩索過來,兩人合力勒住女住持脖子,直到她斷氣。

警方調查,兩名少年行凶後搭計程車逃離現場,投宿在花蓮火車站前一家飯店,花三萬二千多元買一輛中古機車,計畫要南下台東逃亡;昨天黃昏機車故障,兩人牽到機車店修理,被員警循線當場逮捕,警方在他們身上搜出剩下的三萬二千多元。

警方說,昨天下午有線報指兩人共乘機車在鳳林鎮出現,專案小組趕往緝捕,兩人看到大批員警圍上來,還嚇一大跳說:「你們怎麼知道我們在這裡?」警方今天依殺人罪嫌將兩人移送法辦。

 

14 則留言:

  1. 女兒生病,師父是連夜送醫。有一回小女兒發燒,師父抱著女兒一整夜沒閤眼。但是師父有病痛,從不看醫師,就靠自己的念力與意志力度過。

    女兒們在性良法師的愛心關懷下,大女兒已結婚生子,二女兒與四女兒專研佛學,三女兒開店經商。二女兒表示,為了完成師父遺志,報達師父恩情。在課程畢業後,將剃度出家,延續師父行善濟世的理念。

    回覆刪除
  2. 無生無死罪本空.冤仇此世已了結.鏡裡霧花水無痕.借境消愁愁萬千.

    回覆刪除
  3. 滇貝央千 (米小繪)2008年6月3日 晚上8:11

    一句話,道盡法師的慈悲。但是兩個年輕人要擔的果報,卻不是他們自己可以了解的。這個世上就這麼少了一位菩薩 :(( ,真的心裡好痛,忍不住哭了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們更應該要延續 性良法師的慈悲!

      刪除
  4. 阿彌陀佛!這對無知無義的情侶啊 [-(

    殺僧重罪必墮金剛地獄更何況還有養育大恩 :(

    回覆刪除
  5. 看到新聞時,我也為這一句話而特別的感動

    回覆刪除
  6. 我和這位女住持素昧平生, 但看到她遭擊還回"是誰? 告訴我, 我原諒你", 真的心很不捨. 我一向看到動物受傷, 或路上有動物屍體都難過不已, 連植物沒水喝都叫我不安心, 怎樣都無法想像, 為何這世有人這樣的殘忍. 女住持說這一句怎麼不是換來年輕人的反悔而是加速的殺害呢?
    印隆師父, 為何這世的人會如此? 有人以殺人為樂, 有人連親生骨肉都下的了手, 我該如何看這事? 難道只因因果之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性良師父的修行德行與慈悲,從她的這一句話就可以看出。她不但原諒了對方,更是原諒了自己。

      生生世世,眾生在無盡的生死輪迴中,因無明而彼此傷害。唯一的解脫方式,就是從懺悔與原諒做起。佛陀即使在證悟後,仍必須承受業報(因果是世間的自然律),但是他身苦心不苦,因為心已得解脫自在。
      報仇永遠解決不了問題,因為"恨"最後實際上傷害的是自己。像性良法師的處理方式,才是最好的解決。

      刪除
  7. 好!! 一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就這麼約定了,要記得不忘初心、不退道心!

      刪除
  8. 不忘初心、不退道心; 我記住了!!

    回覆刪除
  9. 好慈悲的力量....看得我全身發麻,好像是自己被原諒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