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補襪子

   今天在看新聞時,無意中看到一個絲襪的廣告,發現現在絲襪好貴呀!以前在家時,也常常穿絲襪,雖然很不喜歡,但這是一種禮貌,尤其是在外商公司,不穿絲襪會給人不雅的感覺,而絲襪又很容易破,每個月都要花好多錢在買絲襪上。

  出家後穿僧襪,全部都是用布做的,外型有點像長筒靴,穿上後再用鬆緊帶固定。雖然是布做的,但也是會破,有時候是底部磨破,或是趾甲處磨破。

  以前住在花蓮時,有幫妙師父補過襪子,雖然僧襪並不貴(一雙約150元),但也是一雙就穿八年十年的,直到不能穿為止。所以總是破了又補,補了又破。有一次妙師父實在太猛了,居然拿厚牛仔布補襪底!她說這樣就不容易破了。Oh! My Buddha! 妙師父您真的是太天才了!

  因為有這樣的師父,徒弟也浪費不起來。學著師父,將破的地方一針針細心補起,感恩所有的物資福德因緣。

 

6 則留言:

  1. Oh! My Buddha!這句話要學起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句話值得學呀! @};-

      刪除
  2. Oh! My Buddha是一句驚嘆語也是祝福語

    回覆刪除
  3. 法師覺受有理.針線小布皆該珍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