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我的法門師友/聖嚴法師



  這一本書,記載著 聖嚴師父學佛生命以來,許多的無盡感恩。不論是師長、善知識、同參道友、護法檀越等,都是生命中的貴人。

  印隆的生命中,也有好多貴人;不論是用言語的支持鼓勵,或是物資上的護持與幫助,讓印隆一次次的度過難關,向前邁進。在這次考研究所的自傳中,也寫了一份「印隆生命中的貴人」的文章,深刻的體會到 聖嚴師父於自序中所說:「當我校閱之時,竟有數度覺得視線模糊,用手輕揉,才發覺是在流淚!可不是嗎?我的這一生,豈不就是從這些師友的影響中走過來的?」

--------------------------------------------------------------------
法鼓文化網路書店:http://www.ddc.com.tw/PrtShow.asp?Series=56&ClassType=1&CommId=837
我的法門師友  〈琉璃文學系列〉
作者:聖嚴法師
ISBN:957-598-225-8
EAN:9 789575 982256
出版社:法鼓文化
裝訂:穿線膠裝
流水頁數:304頁
定價:NT$280
網站專屬會員價:NT$252(9.0折)
心田點數價:NT$218(7.8折)
內容
師友的呵護、激勵,高僧大德的風骨行誼,成就出一代法師的不凡歷程。歷史的容顏,深刻的記憶片段,編纂成近代佛教的法門丰采!

「當我校閱之時,竟有數度覺得視線模糊,用手輕揉,才發覺是在流淚!可不是嗎?我的這一生,豈不就是從這些師友的影響中走過來的?」─聖嚴法師、自序

當代佛教慧命的延續,有賴於一群高僧大德的默默耕耘,努力的傳戒、講經、辦學、發行書刊及教化眾生,才能將漢傳佛教推廣於世界各地。而一位法師的成長,常是經由各方師友的呵護,有所成就。從為聖嚴法師剃度的東初老和尚、法脈傳承的靈源老和尚、愛護提拔的智光長老、授業解惑的土反本幸男先生,到亦師亦友的張曼濤先生等……,聖嚴法師珍惜這些過往因緣,更加重視他們的潛德願行,因此,記述眾師友的流風遺範,期待為歷史留下記錄,以為後人典範。諸位高僧大德在法師的筆下,互動情誼躍然紙上,真摰感人。

4 則留言:

  1. 希望能學習彌勒菩薩的微笑2008年6月1日 晚上7:19

    師父您也是我的貴人
    真的非常感謝您送的dvd
    我深信那當中有元應老和尚極深沉的祝福
    這2個月來 老和尚的指導不只沒淡去,反而越來越覺深刻感動...
    深信諸佛皆充滿,能遇到您和老和尚,是很好的法緣,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末學也是覺得您跟 元應老和尚的因緣很深,尤其他以"下心"來鼓勵您,那就是他自身的德行,真的是非常深的祝福啊!

      刪除
  2. 感覺是一本很棒的書,後學會去購買,希望以後可以跟師父討論讀後感喔!
    慈岑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慈岑仁者 :
      末學這裡有一本,與您結緣。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