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國姓之旅

   在準備考試之前,就有跟格友約好考試完後,到她的家鄉~國姓,來趟國姓之旅;原本是只有印隆自己要去,但剛好 妙師父寺裡的小朋友考試完,印隆就請示妙師父要不要帶小朋友一起去?沒想到居然可以,真是太好了!

  (20080517)我們到了台中,再從台中開車到國姓山上,好像還要一個多小時。國姓鄉山峰連綿,很清幽寧靜,也感覺跟花蓮很像,一聊之下,原來花蓮就在對山的另一邊,原來還是"鄰居"啊!


  妙音爸爸非常熱情的招待我們,小朋友們就自己到處去玩了。我們先去看了妙音爸爸種植的各式各樣的植物,發現了許多寶貝呢!其中有幾項比較特別的植物,妙師父跟妙音爸爸要了一些帶回去花蓮種植,如:可以治皮蛇(帶狀性泡疹)的樹、治痛風的樹,還有治蛇咬蜜蜂叮的草藥等;因為這些都是在鄉間常見的疾病,妙師父想也許可以幫助花蓮需要的人。妙音爸爸也非常慷慨施予,真的很感恩!

  後來妙音爸爸摘了一堆桂竹筍要來作晚餐,大家就在地上剝起竹筍來了,印隆因為左手還不能動,就只好在旁拍照,羨慕地看他們剝竹筍。


再看看美麗的國姓風光~


妙師父跟妙音爸爸都是剝筍高手,妙音跟印隆比較像,都是亂剝一通的!



妙音爸爸做事很細心,連竹筍都切的好漂亮呢!


時間過的很快,我們要下山去了,再看一次美麗的國姓~


晚上由妙音的兒子掌大廚,小小年紀就會煮菜,真是太厲害了!

祝福妙音全家,身體健康,幸福快樂,心想事成!妙音妳要加油唷,我們都很關心妳,希望妳愈來愈好,平安自在。


 

9 則留言:

  1. 這一趟路   讓師父辛苦了   尤其是   慈妙師父     她從花蓮來   週六中午才到台中   簡單用了中餐  就趕回國姓   再到山上  
    晚餐   又因兒子爭著要煮   師父們慈悲  給了他表現的機會   (平常  要請他幫忙   得叫破喉嚨呢)   
    週六 很晚才休息  週日一早又讓   慈妙師父做早餐    接著  要趕回台中  搭車   到台北  再回花蓮  
    師父的這份情   真得很感恩   又勸家父念佛    他卻說沒時間   真是難度   ~~~ 
     
    而收到紅包的小菩薩  昨天下午   就跑出去了 
    今天   我因在公司暈眩到嘔吐   無法工作   到14:30  向公司請假回家躺著休息   
    原本想今晚去看醫生的   卻因 暈眩無力   不想出門  
    他下課回來  先看電視   然後  幫我抓大板筋(抓龍)   再向我拿錢說要去吃晚餐   再加上昨天沒花玩的錢  他現在正在網咖啡(我打過電話了) 
    剛收到師父的簡訊   師父問有沒去看醫生    因我不太會用手機打字   所以在此回應
    咳嗽  已經好了95%   今天  偶爾才咳幾下  
    但是  現在無力出門   只想在家休息   自己刮痧刮了幾下   加上  小菩薩  的抓龍   有好一點了  
    倒是師父   您這樣往返  一定很累   慈妙師父  路程更遠   讓她太辛苦了 
    我們這家人   如果沒有好好走在佛道上   就太辜負師父了 
    師父  不用替妙音擔心 
    也許   之前發的願     所以  原本較差的體質   會更加  疲勞一點 
    若是之前發的願   而受此  病苦   (看醫生  應是無效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真的是太辛苦了,一直在開車也沒有休息,真是對妳很抱歉! @};-

      妙師父是因為疼妳,所以特別到國姓的,妳不可以讓她失望喔! :x

      希望妳還是要去看一下醫生,因為我明天要到法鼓,然後要去慈濟,接下來要去佛光山,星期六回來。回來後我會打電話"抽查"妳的咳嗽問題! :D

      刪除
  2. 以前都是  媽媽做好好的   所以 不會剝任何竹筍  可能也是懶吧  俗語說 ~ 懶惰吞口水 (要用台語念) 
    媽媽撐著病苦之身   為我準備許多鄉下的天然食物   而我卻常責怪她   為何那麼操勞  
    這一年多來   心中   有萬般的懺悔與感恩     ~~~ 
    當我第一次   勸她放下身心世間一切時  心中想著   媽媽走了  我就會跟去  
    但是  現在   看到爸爸是那麼可憐  
    可憐是因為  他已經  歷經多少次  親人(他的兒子 母親 父親 弟弟 太太)的生離死別   還是不願意念佛   
    若是   我   可以  一次喚醒  2個人    是可以做的    因我的存在   對他們而言  只是一種依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妳可是有重責大任在身,要勇於承擔,知道嗎? :)

      刪除
  3. 報告師父
    妙音老菩薩沒有禮佛400
    還欠200
    記得哦
    老菩薩
    不好意思厚
    請師父見諒
    看到您發表文章
    來看妙音老菩薩
    借您的格子向老菩薩願老菩薩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金色菩薩已經天天親近佛陀,更為殊勝啊! :x

      刪除
  4. 師父早安~阿彌陀佛!
    謝謝師父寄來的書及給小菩薩的文具,他請我幫他向 師父及 慈妙師父說謝謝 :D

    另樓下的 香光室所說的妙音老菩薩是在說妙音我啦,他每次都叫我老菩薩,我想一想也許老嘍(白頭髮也不少耶,老人斑白癬長粉多).他在 念佛最方便  中要求妙音拜400拜.他是最近共修回向的格友,應不知金色媽媽往生事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原來妳是"老"菩薩,那我們年齡差不多,所以末學也是老... :D

      這幾天小菩薩的壓力會比較大,多給他鼓勵與支持就好,祝福他考試順利!

      刪除
  5. 師父早安~
    有壓力的不是他  是偶啦   他最近被限制不可玩電腦  就天天看電視  看影片   上課天天遲到又被記了2個警告   已12個警告  曠課10節  集會缼席 ...... 我會常身體不好   多是被氣的    所以堅持不去看醫生   天天受氣    看醫生有何用   氣到生癌症  心臟病   頭痛  胸悶   都是他的功德    
    跟他說  霧峰農工有建教合作班(3個月上班 3個月上課)   他連聽都不聽   就堅持   要讀夜校   他認為白天他可以工作可以賺錢    要分析給他聽   他罵我太吵   師父總是認為我煩惱太多想太多  那是師父  不瞭他   他白天能找到什麼工作?   又沒有交通工具   又叫我給他(無照)騎機車   (他的班導都說他那麼懶C)   他自己沒定性  到時不是白天在家玩電腦就是晚上不去上課   我們都會說  叫他自己去找工作   但他卻會叫我幫他找  基本上他是一個沒有責任感的人  只能聽  慈妙師父所敎教的   多回向給他有好的因緣善的因緣  .... 
    他已經不肯讀日校    他會把夜校看在眼裡嗎    我只是想到比較好的方式   如果他願意配合   最好能讀建敎合作班   他想賺錢  工作的3個月都是勞保最低薪資  又享勞保   
    他已經在長大了   還是不會想    我能如何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