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20080508_這次的考試成績

 

  印隆這次的考試成績,成績好到令印隆萬分訝異,因為印隆自認自己並非聰明有智之人,拿到這樣的好成績,還有點心虛呢!現在正面臨抉擇之路,到底要念那一所學校,才是最適合印隆未來的方向?當然,所有學校都很好,也都有特色與專長,但是就只能選擇一間。

 

  如果接著在過去佛學院、佛研所的時期,或許印隆會專精於佛學學術研究之路;但是命運安排印隆到社會上走了一圈,從此對於人生有了不一樣的體會。印隆照顧過臨終病人,也以未學佛與已學佛的身份分別成為往生者的家屬,當遇到人生愛別離的痛苦時,要如何接受與面對?要如何膚慰眾生受苦的心靈?

 

  佛法很好,是真實究竟解脫「苦」的方式,但是這必須要修行,要下功夫去實踐。在現代講求功利現實的社會環境中,眾生的確修行的福德因緣愈來愈薄,所以愈來愈苦,苦上加苦!

 

  證嚴上人說:「佛法生活化,菩薩人間化」,或許這是最符合現代眾生根器的修行與實踐方式。印隆想要學習,如何讓大家都「真正快樂、自在」的生活方式。

 

  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