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20080505_被電真的是會痛ㄋ

   醫生幫印隆安排了二個檢查,一是神經傳導,二是肌電圖。躺在檢查台上,先是做神經傳導檢查,醫生說這個因為是用電流,所以會麻痛,如果受不了要跟她說一聲。結果......發現真的是會痛,但是很ㄍㄧㄣ的印隆就繼續ㄍㄧㄣ下去,醫生就很放心的一直檢查下去。

  印隆看著自己的手與手臂,每電一次,就會彈起來一次,難怪以前看過坐電椅死刑犯的紀錄,犯人都是會從椅子上彈起,所以要綁的緊緊地;印隆又想到小時候看到父親在臨終前被急救用電擊的樣子,也是在病床上不斷的彈起......;又想到被電死的魚眾生,一定很痛苦......印隆想東想西想了一大堆,覺得眾生真的很苦、很可憐啊!

  接著做肌電圖,是用針插入手部及脊椎的神經做檢查,也是會痛,當然很ㄍㄧㄣ的印隆絕對不會的,這時候就試著觀「五蘊無我」,結果還是我執很重呀,要更努力修行了,希望有一天能做到像佛陀割肉餵鷹一樣,充滿了大慈悲心、完全無我的布施。

  眾生對自我的執著真是深刻又強烈,所以都想保護自己的身體與意念;但愈是如此,反而更容易受傷,因為小小的問題,常會自我放大。世間真的是「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各式各樣的痛苦,其實都是我們自找的。

  好好修行吧!


5 則留言:

  1. 師父法安吉祥:
    南無阿彌陀佛
    感恩師父提供分享,弟子引用至部落格,感謝師父。 @};-
    祝福師父吉祥如意,法喜圓滿 @};-
    南無阿彌陀佛
    弟子 甘露 合十頂禮

    回覆刪除
  2. 師父~阿彌陀佛
    先忍痛這段檢查期~
    說不定這幾天的體驗,
    可以讓您悟出更多的佛性與智慧~
    這是菩薩要您用身體來體會世間眾生的苦~
    今天才是檢查的開始
    您就能有那麼多體悟來與大家分享
    能有這樣的訊息,這是我們的福氣
    深信對您的修行也會是很好的課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末學只是在那裡亂想,真的很慚愧,還無法真正觀空啊! :">

      刪除
  3. 幾年前我父親也有類似狀況於榮總做同樣檢查, 老人家都很受不了!!

    不過類似狀況, 建議可以先利用中國老祖宗方式---吐納, 讓自己身心放鬆
    痛感會降低, 因為痛肌肉會緊張, 無論打針或針灸或施壓之類
    其實都會感到更痛!!

    還有痛時不可憋著, 會內傷 , 肌肉會緊張, 至少要將嘴巴稍微打開, 可稍釋放壓力!!

    提供參考

    祝 一切平安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學姐:
      謝謝您!其實沒那麼痛哪啦,因為末學很耐痛,而且觀空真的有效唷!只是想藉由這個因緣,與大家分享修行的重要性。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