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法鼓的初試(筆試)放榜了

   剛剛收到學長通知,告知印隆法鼓的初試已經放榜了,印隆也有被錄取~可是,資訊組怎麼只剩下二人呢?招生名額是三人啊,看來法鼓真的是很嚴格,有一定的錄取標準,沒有達到也是不足額錄取。

  法鼓校風也是印隆非常認同的學校,相信如果能在法鼓磨練學習,可以學習到許多利益眾生的智慧。



97學年度佛教學系【碩士班】招生考試
初試(筆試)榜單  
                   
※網路榜單若有誤,以正式公告榜單為準。

所名稱佛教學系碩士班名     額
組別名稱1.  佛教組出家眾
2.  佛教組在家眾
3. 佛學資訊組
8
8
2
身分別一般生


※初試錄取名單,依組別及准考證號碼排序如下表:
1
MM097039
郭捷立
初試錄取
佛學資訊組
2
FM097040
陳玉娟
(釋印隆)
初試錄取





20 則留言:

  1. 張卡布,字奇諾,號星巴克居士2008年4月23日 下午6:49

    恭禧啦!!!
    要請客!要請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是是,我一定會跟黨老闆買一堆高級罐頭進貢教主大人! :D

      刪除
  2. 阿彌陀佛!

    師父 可以放鬆囉! :x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妙音好久不見啦! :)

      是可以放鬆一些了,不過離入學可能只剩下二個月的時間,我又接了一堆工作要做~但是能為佛教多盡點心力,也覺得是很歡喜的事! :x

      刪除
  3. 師父早安   阿彌陀佛!
    師父   這2個月妳還在台北嗎    有時間的話   妙音來看師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妙音早安!阿彌陀佛!

      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唷~
      我之前有跟已約定過,放榜後要跟妳去國姓呢! :)

      刪除
  4. 恭喜師父努力有了成果!不過如果都錄取了那要如何做選擇呢???後學會不會想太多的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末學相信佛菩薩會指引我走最適合的路~ :x

      末學每日做完功課,就回向:弟子此次再回學校念書,不為學位,但能學習到利益眾生的智慧,請佛菩薩慈悲指引弟子,走最適合的路。

      刪除
  5. 恭喜師父!這段時間每天來上您的部落格,深深感受到您認真用功應考的精神,及弘揚佛法的用心,現在您的努力有了收穫,我也感到好高興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 :x

      其實末學覺得自己是代大家去念書的,感覺大家的心力都跟末學結合在一起!

      刪除
  6. 恭喜師父.... B-)

    這樣心情就可以放輕鬆ㄌ~~~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謝謝Ann!

      其實這是開始而已,這條路要一直走下去,永遠精進不懈! :x

      刪除
  7. 師父~
    真是太好了!
    知道這好消息
    相信格友們都是歡心鼓舞的~
    再接再勵吧!!加油~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末學一直覺得自己身上充滿了所有格友的力量,所以好像變聰明了! :D

      真的很希望能把握這幾年的時間充實,將來有力量為護持正法、利益眾生,盡我能盡的最大力量! :x

      刪除
  8. 師父晚安   阿彌陀佛!
    是的~ 師父  何時有空呢  等您橋時間唷 :x   好希望  慈妙師父   智清師父   都一起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兩位可能性應該比較小,妳知道原因的~
      我5月11日以後就可以了,妳決定吧! :x

      刪除
  9. 5/11  日  當天可能太趕     
    5/17 六  要上班       5/18 日  想去蓮子放生   
    5/24,25 好像要基測  
    5/31上班半天  可以的話  就師父12:30~13:00到台中  妙音中午下班到車站接師父   回國姓  住一晚 
    6/01下午回台中  師父可以在台中住一晚     6/02 早上妙音送師父至車站   再回公司上班  
    師父可以嗎 
    或是 6/14  週休   09:00~09:30  接師父  到雪心   參加他們  助念團的共修   在雪心用好午齋  回國姓    

    回覆刪除
  10. 我是碰巧路過的路人甲, 先打個招呼 ;;) ~~ 另外, 恭喜法師您初試被錄取了~~~ (有機會可以在法鼓研修學院念書, 真的好羨慕喔~~ )
     
    其實, 我這次也有去參加法鼓研修學院的入學考試, 只可惜我準備的時間太過倉促, 加上身體不好, 所以是從3月初才開始準備的, 明知在這麼短的時間來準備考試, 這是不可能的任務, 考上的機率微乎其微, 不過我還是盡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準備, 其它的, 就一切隨順.........
     
    我之前只有自己讀過一些大乘經典, 然而, 對於這次考試用的書籍, 我可是從來都沒閱讀過的, 不過, 我發覺愈看愈有興趣, 雖然要準備的科目很多, 但我知道更要善用時間在最短的時間去讀它, 去理解它, 也應該算是諦察法忍吧!  另外, 身體的病痛雖然障礙著我, 有些事是自己無法自主的, 但我還是一心一意想要看書, 於是就要忍受身體上的苦痛, 這也就是安受苦忍了!
     
    雖然只剩下一兩本書還沒看完, 但我還是如期去參加筆試了, 其實, 我發覺這次試題並不難耶~~~ 只不過, 若考出的部份是我沒念到的, 也就真的寫不太出來了
     
    到最後, 雖然我筆試沒被錄取, 但我覺得這段時間閱讀這些書是相當值得的, 獲益良多, 至於剩下沒念完的書, 現在還是要持續將它看完, 再接再勵~~~
     
    講了這麼說, 其實, 是要鼓勵大家去參加考試,  若有心要踏入佛學研究領域的話, 不管結果如何, 所付出的將不會感到沈重與負擔, 也希望有愈來愈多的人投入這個領域, 讓法燈永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很高興您有去參加考試,也希望明年可以再來考試。我們佛學英文班就有一位同學,她去年是考到第十七名,所以落榜了,但她今年仍舊繼續努力以赴,看來希望很大。
        今年的考題的確不難,大家應該都考的不錯,或許老師會把重點放在研究計劃上吧!?去年真的是考得太細了,跟今年的方向完全不同。
        不過佛學跟一般世學的確不同,是要發利益眾生的悲心,才能真正體解大道,並精進不退。非常歡喜您已經有發這樣的心,期待明年在法鼓能看到您的參與!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