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成為第308889號的捐髓人

 

  或許是有願必成,也或許是時間到了,在四月初決定要捐髓時,就看到420日在台北有一場捐髓驗血活動,而419日也剛好考完試,可以去參與。

   趕在11點多到達會場,發現參與的人好踴躍唷!慈濟師姐看到印隆來都很訝異,也很熱心的招待印隆,可是她們說,200位的名額已經額滿了。就想說好吧,513日在汐止還有一場,到時候再早一點去參加。

   坐下來喝茶休息一下,跟慈濟師姐聊聊天,分享對於捐髓觀念的想法。突然有一位師姐過來說,因為剛才有人不符合捐贈資格,所以還有一位名額。哇!就是這麼剛好,印隆這次可以順利參與。

   慈濟的捐髓檢驗過程很仔細,有人會先詳細的再解說一次,並讓你提問,使之完成釋疑與安心。然後要確認身體的健康狀況(印隆剛好二月有做抽血檢查,一切非常健康),然後要留下三份聯絡資料;因為目前配對成功的機率非常微小,所以能成功是非常珍貴的機緣,希望到時候可不要找不到,所以希望有心捐贈者能提供最完整的聯絡資料。

   本來只是心中一股聲音,要印隆趕緊去參與,沒想到一切的安排都是那麼剛好,或許真的有人在等待印隆的骨髓或周邊血救他一命吧!整個過程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如果我有能力讓人重得健康的生命,讓他以此入佛門,發菩提心,這是印隆最歡喜的事!

   不過很不好意思的是,慈濟的師兄師姐實在是太熱情了,可能是看到有師父也來捐,就一直拍照、還訪問印隆的想法。印隆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只是認同 證嚴上人的理念,在人間之路上,學做菩薩。

   也許到時候捐贈的過程中,在肉體上會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覺,可是這些跟病人所受到苦比較起來,又算的了什麼呢?印隆已經發願生生世世都到娑婆世界利益眾生,對於色身的執著,從此放下。

   學做菩薩,當從難處開始。菩薩的養成班,就是在這個人間世界中,將對於的眾生的愛真正開展出來,並且永不退轉!

 

 

 

10 則留言:

  1. 隨喜讚嘆大菩薩。
    弟子我今生就沒這福報了,我有糖尿病所以我無法捐贈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nny妳還這麼年輕,怎麼就有糖尿病了?

      刪除
  2. @};- 讚嘆師父的大慈悲心 :x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這是末學應該做的~ :)

      刪除
  3. 師父:捐髓需要怎樣的條件?我也有想過只是我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有輕微地中海貧血..加上肝臟良性腫瘤...這樣的身體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慈悲的Yoga媽:
      末學這裡有一篇相關文章,您可以參考看看:頭目髓腦,悉捨眾生

      因為捐髓的規定比較多,而且身體必須要承受一些肉體上的疼痛,所以在"強壯"的情形下是比較適合的,所以要再問問看是否適合喔! :)

      刪除
  4. 恭喜師父有願必成
    4/20 一早坐捷運到芝山站
    就遇到慈濟菩薩們在發傳單,我過去也要了一張
    看看是否可以符合,唉!不行呢!
    想要如願佈施
    的確需要廣結善緣及福德俱足的因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有這份心就很殊勝了! =D> 因為捐髓的規定比較多,末學是剛好今年年初也做了健康檢查,確定一切都符合規定才能捐的。 :)

      刪除
  5. 我是第一型糖尿病,就是遺傳性的啦,13歲到現在已經發病18年囉,曾經一段時間控制不穩定,還好有菩薩加持,到現在都尚未有併發症發生,也還好這個病到我這一輩只有我一人得到,其他表哥表姐都沒有,感謝諸佛菩薩 。
    就因如此,我才更能體會身體健康的重要,如果可以我願將自己捨掉,儘自己能力去幫助需要之人,所以我才會簽署器官捐贈和大體捐贈,至少生前無法幫助他人,過往之後也能盡一份微薄心力。
    ps.penny這個帳號是我哥的,我都用這個帳號上來與大家結緣,剛剛有位好心格友到我哥部落格留言,以為是我哥有糖尿病,說要為我哥祈求回向,在此感謝這位格友的菩薩心腸,我想唯有自己才能就渡自己,更何況世上一切有形之物,有生既有滅,所以不要太擔心和執著,當下最重要,好好的修法即是解脫。

    回覆刪除
  6. 隨喜讚嘆..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