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印隆的靠山

   今天在找資料時,突然看到兩封信,是妙師父於83年,印隆念佛光山佛學院時所寫來的。其中有一封還寄了零用錢給印隆當作生活費,讓當時剛大學畢業、身無分文的印隆可以安心學習。而兩封信中,都是慈悲的教誨,提醒印隆在學佛之路上,要發菩提心。經過了十幾年,妙師父依舊是繼續慈悲的教導著印隆。

  印隆曾經跟妙師父說:我有二大靠山,一是釋迦牟尼佛,二就是妙師父了!

  因為對於佛教的堅定信念,永不退縮與倒下,所以這是印隆的第一大靠山。而有了妙師父的慈悲指導與照顧,更是印隆在世間修道生活上的第二大靠山。

  什麼是靠山?就是讓弟子能行正道,不走錯路,常隨佛學。

  法身慧命勝於錦衣玉食,但這是修行人最重要的資糧。而且妙師父無比廣大的包容心,從不捨棄印隆,這是印隆永遠最感恩的地方。

  但願我將來也有能力,能幫助後學,做一個有法又有財的師長,讓後學者可以安心學習,法燈永續。 

2 則留言:

  1. ۞๑企美諾布๑۞2008年3月30日 晚上11:51

    師父的名字也是菜市場名 :P

    我以前有兩位同事就是玉娟
    曾經在一家大公司上班
    我們單位就有2位秀玲
    所以每次叫人都要分大小秀玲
    我的有兩位女友也都是叫淑華
    夠誇張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末學也遇過很多呢,是這個年代的菜市場名吧!
      不過出家以後,聽到有人叫這個名字(例如去醫院或戶政事務所),居然沒有感覺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