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謹言慎行,做好出家人

   今天(20080229)為了要去醫院看身體檢查報告,所以上午就出門了。搭上公車沒多久,就有一位男眾菩薩走到印隆身邊,要讓位給印隆坐,印隆很不好意思,先是婉拒,但這位菩薩說這是他的一點心意,希望能成全他。印隆聽了後,就微笑跟他合掌,接受他的好意。

   因為在車上人很多,印隆也沒看到那位男眾菩薩後來走到那裡?還是下車了?就拿出一串念珠開始念佛(印隆的僧袋中隨時帶著幾串供佛過的念珠,可與有緣者結緣),心裡想若與那位男眾菩薩再見面,就與他結緣這串念珠並祝福他。

   到了目的地昆陽站後,印隆是最後一個下車的,發現那位男眾菩薩和他的朋友居然在捷運站旁等待印隆,心裡也是很歡喜,既是有緣,就把這串念珠交給他並與他結緣,沒想到他居然在捷運站跟印隆頂禮,印隆也趕緊把他扶起來。

   在出家後,有時候會遇到信眾頂禮之事;如果是在殿堂或佛前,印隆會跟他們一起禮佛、一起禮敬三寶;如果是在沒有佛像之處,就轉換心念,把自己當成是一切十方僧寶的代表,也一起向一切十方僧寶禮敬。

   做一個出家人,絕對不能有名利之心,今天既然已發願成為一個剃髮染衣的僧眾,就已經沒有了「自己」,只有「三寶」。當接受信眾的禮敬之時,一定要想著他們是在禮敬十方一切三寶,絕對沒有自己,希望他種下無量無邊的善根福田。

   印隆會一輩子要求自己,謹言慎行,做好出家人。

 

1 則留言:

  1. 常的出家修淨戒..普為眾生作世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