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輕爽美味的高麗菜蘿蔔糕湯


慈悲的妙師父,知道印隆喜歡吃她做的蘿蔔糕,特別寄了一塊給印隆解饞,讓印隆感動的不知道如何是好...報答師父最好的方法,就是趕緊把它吃下去,然後乖乖去用功!

這是蘿蔔糕的正面,花蓮的蘿蔔又大又甜又便宜,加上妙師父無敵的好手藝,做出來的蘿蔔糕用看的就知道有多麼美味呀!

 

這是蘿蔔糕的側面,師父用料真的好豐富,充滿了師父滿滿的愛心~

 

切成小塊,用這個萬用陶鍋煎煎看。

 

發現不太好煎,會黏鍋ㄋㄟ,怎麼辦?
想到了!可以來煮蘿蔔糕湯!

 

先放一點薑絲或薑末爆香,然後加入高麗菜稍微炒一下。現在的高麗菜真的是又好吃又便宜,請大家多多支持辛苦的農夫朋友!

 

然後加入水,煮成湯。

 

湯滾後,再加入蘿蔔糕,再滾一下使蘿蔔糕煮熟,一碗輕爽美味的高麗菜蘿蔔糕湯就輕鬆完成囉!

 

可以加一點醬油膏佐味。謝謝 妙師父的愛心,印隆好溫暖好幸福呢!



5 則留言:

  1. 恩...好不容易有好收成,又來各鴨子事件,可憐的菜農血本無歸... :((

    我們也檢便宜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心真的好痛... :((

      所以末學最近都在吃高麗菜,一方面省錢,一方面也是幫忙銷一下! :D

      刪除
  2. 天迦也好想吃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好吃,因為是師父的愛心~

      刪除
  3. 師父你好,請問你這是陶鍋?我看你文章一陣子了,目前住外面的套房沒廚房,想自己煮,準備買卡式爐和鍋子自己下廚。無染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