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祈願 顯明老和尚迴入娑婆度有情

天台傳人 90歲顯明老和尚圓寂 今荼毗(佛陀教育影音集成: 顯明法師生平簡介

2007/12/26
【人間社記者觀昶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佛教會前會長、莊嚴寺首任方丈,傳持天台教觀第四十五代-顯明念法老和尚,於本月十九日圓寂,僧臘七十九,戒臘七十六,世壽九十歲。

其弟子秉承老和尚遺囑,不發訃文,不辦告別式、追思讚頌儀式,於二十六日在美國佛教會莊嚴寺舉行誦經法會後,前往康州火葬場荼毗,骨灰將恭送回祖籍中國山東,並由其法子明光法師、法藏法師,於中天寺舉辦佛七後海葬。

顯明法師原籍山東,寄籍遼寧錦西,十二歲時隨父在哈爾濱極樂寺出家,禮祥林法師為師,並在寺中佛學院受學。一九三一年,他到遼寧省營口楞嚴寺,依禪定老和尚受具足戒。之後,往浙江寧波觀宗寺觀宗學社 (後改名弘法研究社)深造,親近諦閑、寶靜諸師,專攻天台教觀。一九三九年,寶靜法師為他傳法授記,為天台宗四十五代法嗣後,來往於港、台兩地弘揚佛法,利益眾生。

一九八四年,他到美國旅行,抵紐約時,由敏智老和尚推薦,出任莊嚴寺、大覺寺兩寺方丈,至一九九九年任期屆滿辭退,其一生奉獻佛教,弘宣天台教觀,海內外無數佛子皆蒙其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