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國土危脆,人命無常

   早上在跟妙師父講電話時,突然聞到一股濃濃的燒焦味道,又聽到外面非常吵雜,就先停下電話,先去看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一看樓下,整棟的住戶好像都跑出來了,手上、身上都背著包包,還有消防車也陸續來了!再打開門一看,天啊,原來是跟印隆同住在三樓的隔壁的鄰居發生火災了(好像是電線走火,引燃旁邊的紙),好大的濃煙不斷冒出,嗆得印隆頭很痛。消防員看到印隆,就說沒事了,要印隆先把門關起來,避免濃煙一直竄入。

   再打電話給妙師父,問要不要先離開?妙師父聽了印隆描述的情況,推知應該是沒事了,就叫印隆心靜下來,好好的念佛,印隆就乖乖的念觀世音菩薩。

   真的是國土危脆,人命無常。火災真的是很可怕,沒幾分鐘就燒光光的,這是印隆第一次身臨火災現場,感受很強烈,而且除了濃煙之外,根本是一片黑暗,要逃都找不到方向。

   能逃的了,要帶什麼?若逃不了,要想什麼?

   今天的經歷感受很強烈,真的是震撼的生命教育。感謝佛菩薩的庇佑,沒有讓我們葬身火場。

   國土危脆,人命無常,《法華經》說的「三界如火宅」,「火宅」真的很可怕,大家要心存警念啊!

3 則留言:

  1. 所以再不加把勁修持快快到極樂去,將來的事情誰都無法保證順利過關~
    印隆師父的一席話深深的反照我心~真是人間菩薩啊~感恩有您助我不退轉~
    阿彌陀佛~ :D

    回覆刪除
  2. 火宅 也是指內心的 "火“ 是吧?!

    回覆刪除
  3. 我昨天共修完後也上了 一課消防教育,真是受用!
    我將他整理和網路找到和那課長的演說很貼切,就將它放在部落格了!!!
    他說水災和報偷竊的損失,遠不及火災來的可怕,星星之火可遼延...一個火災,葛能會讓人身家財產瞬間化為烏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