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20071202_惡夢

 

  昨天晚上做了個惡夢,讓印隆從驚嚇中醒來,不過這個夢應該不是像以前作過的「考驗之夢」,應該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之夢。

 

  夢到什麼呢?印隆夢到跟很多同學、同參在一起,突然有很多人朝我們走過來,就像是在捷運站一樣的人來人往,就在行進時突然被男眾碰到,印隆覺得很難過,就因此在夢中大哭大叫。

 

  可能是因為這個週末,陪妙師父到淡水處理事情,所以在坐車時有所感覺,晚上就做這樣的夢了。平常若非必要,印隆不喜歡在假日外出,或是到人潮多的地方,因為台北的人真是太多了!例如坐車時,人多難免會互相擦撞;或是在坐位時,旁邊坐到男眾。所以除非是身體不舒服或很疲憊,印隆通常不會去坐座位,因為如果突然有男眾坐到印隆旁邊,印隆起來換座位,也滿尷尬的,畢竟一般人無法理解我們持戒的心意。

 

  這一點印隆還滿堅持的,像是有一次坐火車到花蓮,座位在中間,但是上去時走道人很多,印隆就堅持站在車廂的連接處(因為那裡沒有男眾),等到快到瑞芳站時,走道的人都下車了才走過去。還有在買東西時,如果收銀員是男眾,印隆一定會請他把發票及找零放在桌上,而不從他手中去接。就連當初到台北時,弟弟曾經要提供一個房間給印隆住,印隆也拒絕了,雖然是從小一起長大的親弟弟,畢竟已經出家了,還是要保持距離比較好,這也是避譏嫌。

 

  有些事情,印隆還是滿堅持的,畢竟愛欲是生死輪迴的根本,不好的緣能避則避,直到證果時真能不受欲染、心無動搖,不受後有。所以,堅持淨戒是非常重要的。


 

5 則留言:

  1. 修行首先要持戒!
    凡事以戒為師丶以覺為師.

    回覆刪除
  2. ۞๑企美諾布๑۞2007年12月3日 晚上7:25

    印隆一定會請他把發票及找零放在桌上,而不從他手中去接。
    我所接觸的顯教比丘尼有幾位也都很如此堅持
    密乘少數喇嘛與女眾有時候好像忽略了
    雖然是沒有怎樣也不是在說出家眾的過失
    而是總有人會拿此作文章譏諷或譭謗
    我想這應該就是當初制定戒律的種種考量吧

    回覆刪除
  3. 禮讚印隆師父持戒嚴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戒為無上菩提本,應當一心持淨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