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愛心立冬補身麵線


雲林李媽媽上星期六寄來補身中藥包給印隆,今天中午就來做了一盅「愛心立冬補身麵線」與大家分享。印隆以一貫的「快、省、營養」原則,完成了十分鐘、花費六十五元的豪華愛心立冬補身麵線。


這是李媽媽的單人~雙人份中藥包,成本約30元。聞起來很香,滿新鮮的感覺。


這是利用冰箱現有材料,喜歡什麼就加什麼吧!但是還是以健康自然食材為佳。


中藥材加水煮滾後,將食材(除青菜外)放入;再起一鍋將麵線燙熟,再放入一起煮,此時可以加入青菜。


起鍋前再滴入一些麻油。印隆是用黃山食品的小磨香油,一瓶才15元,很香哦!



8 則留言:

  1. 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2007年11月13日 清晨7:57

    =P~ 哇.....好好吃的照片哦.

    :)) 真是不得不佩服師父的智慧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很簡單呢!妳要不要吃吃看?末學寄幾包給妳。 :x

      刪除
  2. 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2007年11月13日 中午12:50

    師父 你知道裡面的中藥材嗎?如果知道有哪些可以告訴弟子,我自行前去抓藥即可,讓師父破費弟子會拍謝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ㄞ...末學只認得紅棗跟枸杞 :P

      沒關係,妳地址給末學,末學各寄一包給您參考。

      刪除
  3. 哇~我最喜歡吃麵線了
    看了都流口水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過幾天末學還會介紹一道以前在天台研究所所學的麵線料理哦!

      刪除
  4. ۞๑企美諾布๑۞2007年11月14日 凌晨12:53

    印隆師和我一樣喜歡下廚
    過去葷菜我很拿手
    但現在素菜我正積極學習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末學並不喜歡下廚ㄚ!是現在一個人要自己料理,所以不得不煮,還好末學一天只吃一餐,不然就留眼淚了... :P

      不過末學倒是很喜歡煮給大家吃,有機會到琉璃禪寺走走,妙師父的手藝才是超棒的呢!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