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脆皮麵線

  看起來真的是不錯的樣子~只是因為現在在念書,大概只吃中午這一餐就足夠了,沒有機會來做做看。等我考完試,一定要回寺院做一陣子的典座,到時候就來做做看此道美味小點,再拍照給大家看哦!

-----------------------------------------------------------------------------------------------------

脆皮麵線

分類:素食分享
2007/10/25 17:53

脆皮麵線----當我取了這名字後師姐頻頻點頭,我說要上網跟大家一起分享時,師姐還說我太無聊了不過是煎麵線而已,我說真的很棒,視覺口感都一級棒,可惜無法拍照給大家欣賞,味道就請各自嘗試了就知道,快速方便好吃喔

首先將要吃的傳統麵線〈要傳統的才好,千萬不要用煮不爛的麵線,裡面有放.....〉先川洗過以免太鹹

準備一水鍋燙麵線

同時起一個平不沾鍋〈因為我功夫不佳,師姐是用普通鍋子〉放少許油〈記得不要放太多,我因怕失敗油多了一些,第一塊簡直是油炸的〉

水鍋麵線滾了後馬上撈至油鍋煎至兩面金黃色〈自己斟酌要多脆〉,起鍋前灑一點椒鹽即可享受,外脆內軟

師姐說若胃腸較不適油煎物,可用苦茶油〈我現場有吃味道是另一番感覺〉

若天冷身體較虛寒則可用麻油加薑片也不錯〈我有嘗試,不過建議天氣較冷一點再吃,因為我覺得太補了〉

另外最近菜很貴,師姐洗了幾片青江菜〈其它菜也可以〉,在麵線翻面時一起放入煎也很好吃〈這部份我第一次嘗試後失敗了,經詢問是油要多一點,水要放一點,有點困難需再實驗〉

另外吃這道煎麵線尚有一道湯也很棒的,容下回介紹

回到住處我迫不及待的嘗試,並且請我家老菩薩分享〈因為已近七十歲,所以我沒煎太酥脆〉她老人家也稱讚好吃,料理時間不長準備東西又不繁瑣,美味可口值得試試

後記:當大家吃完美味脆皮麵線讚嘆師姐時,她卻說這不是她想的,她講起多年前去東部一間寺院掛單,晚上用藥石時她們好幾人進齋堂時都楞住了,一個托盤好幾塊煎麵線及一鍋大鍋湯,寺院藥石很簡單但是她們沒想到是那麼簡單,典座師父還一直跟她們說不夠會再煎,別客氣,大夥心想這那能多吃呀直跟師父說夠了,沒想到一入口就上癮了每人最少都是兩塊以上,還讓師父多煎好幾回真不好意思,當然吃完後就請教師父把它學起來了,大家覺得雖然藥石簡單,但也不是隨便煮一煮,真的很用心照顧大眾

所以請大大們多愛用素食,多多介紹,互相交流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