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善用心念的力量(七)--善念、願心、福德、淨土

 

 今天來對這個心得做一個簡單的總結:『善念、願心、福德、淨土』,這是息息相關的。

在念《阿彌陀經》時,是否能對經中,佛所說的極樂莊嚴境界產生深信呢?相信很多人(尤其是信受「眼見為憑」主義者)沒有百分之百的信心吧!在此舉一個現實的簡單例子:在人道中,富有的人所處的環境與貧窮的人所處的環境是不是就有很大的差別呢?又,從六道眾生來看,我們所處的環境跟蟑螂老鼠生活的臭水溝也是有很大的差別對不對?這是在現實生活中就可以切身體會到的真實例子!

所以《阿彌陀經》說:「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要能往生莊嚴美好的極樂淨土,就不可以少了善根福德因緣。

就像我們工作一樣,你有辛勤努力的付出,就會有相對收入的回報。修行是「福不唐捐」的,只要真實去做,一定會有進步。

就從心念的修行開始:淨化你的心念,改變你的磁場,招感善因,廣結善緣,推己及人,近而發願成就眾生。就像法藏比丘在因地所發的四十八大願,而成就了阿彌陀佛莊嚴的極樂淨土!

佛法是真實的,不是談玄說妙的,就從當下心念做起,一定所願成就。

 

7 則留言:

  1. 沒錯沒錯.從當下心念做起,必能所願成就.
    有願就有力~
    信願行具足,即能得生極樂世界~
    願我們一起 同生西方!!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願我們一起 同生西方!願一起努力共同成就!

      刪除
  2. 寬 恕 


    感恩分享!為此奉上幾句祝福、鼓勵與共勉!


    寬恕是最好的禮物!是要學習到有理性的寬懷與放下,是常懷感恩增上緣或逆增上緣,常作自省、內省、嚴以律己、寬已待人,不管新仇舊恨都能萬緣放下地予以解冤釋結,而不是情緒上的抑制,他是自然性、自發性的,學習“ 忍辱波羅蜜 ”,是「六度」之一。


    非常歡迎  您常常光臨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謝謝您的分享與鼓勵,願一起努力共同成就!

      刪除
  3. 佛法是真實的
    信願行三資糧具足
    必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願我們一起同生西方!!
      阿彌陀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