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善用心念的力量(一) --楔子

 有時候還是會蹦出來一些過去的往事,這是被我歸類到「胡思亂想」的檔案,基本上能馬上止住我就會馬上止住。不過今天所跳出的回憶,突然讓我反省體認到心念的力量,覺得是一種收穫。

小學時,阿姨從日本旅遊帶回來兩隻一模一樣的玩具貓,一隻給弟弟,一隻給我;這兩隻貓,做的極為逼真,就像是同尺寸的波斯貓,非常可愛,從此就變成我們的寵兒。

弟弟那隻叫「小軟」,我的叫「小綿」,真的很奇怪,在不同的人「飼養」下,以及給予不同名字,一模一樣的玩具貓,到後來的「發展」(外貌)也完全不同!弟弟那隻叫「小軟」的玩具貓,果如其名,整個貓身都非常軟,怎麼彎弄都可以,但是毛就變得一球一球的;我那隻叫「小綿」的玩具貓,也果如其名,毛仍然蓬綿順滑,但身體就是硬硬的。當時雖然年紀還小,心中就起了極大的問號,怎麼同樣的玩具貓也有這樣的變化?媽媽還開玩笑的說,就跟主人像囉!

前幾年有一本很特別的書,是日本翻譯過來的,叫作《來自水的訊息》(下一篇末學會介紹),主要的內容是日本的研究者做了一個特別的實驗,將「水」給予讚美或辱罵,最後呈現的結晶完全不同!當時這個實驗結果令許多人非常震撼,台灣後來也有國小的小朋友用米飯做類似的實驗,其結果是相同的。

好,下一篇我們來看看這個實驗,再繼續討論心念的力量。



- 生命的答案,水知道

- 你拿出一個玻璃杯,注入清水。你把這杯水放在面前,把臉部挨近,凝望著它。

- 你在望著這些水,可能你從來沒有想過,在此時此刻,杯中的水,也正在望著你。

- 這還不止,那些水同時也正在「感受」著那個房間的情景,「望」著窗外的景色,「聽」著周圍的聲音,更會在「閱讀」著你內心的思想、感受、狀態……。

- 更不可思議者,是那些水居然還將這一切一切,用它的方式紀錄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