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地震時,你第一個想到誰?

  今日清晨一點多的地震,相信讓很多人從睡夢中驚醒。我立即從床上起來後,走到陽台門外看看四周的狀況,正想下樓看看師姐的情形時,剛好她也上來看我的情形,我們彼此都關心對方,很是感動。

   記得921的大地震,應該是七年前吧!當時我住在建國南路的十三樓,因為是高樓,所以搖晃非常厲害,尤其是在上下搖時,真的有被「連根拔起」的感覺,媽媽抱著狗弟弟,我抱著媽媽,互相保護著。

   經過了最大的第一次震度後,緊接著就是大大小小的餘震,記得整座大樓的很多住戶都跑出去了,但是媽媽拒絕出門,所以我也就在家陪她不出去。我走到佛桌前,開始持大悲咒,祈求佛菩薩佑護台灣,讓所有傷亡減到最低,就這樣持咒了一個晚上,媽媽也抱著狗與我一起在佛前祈求。

   事後我跟媽媽開玩笑:「您疼狗比疼我多喔!」她也很可愛的回答,因為狗弟弟比較小,而且她需要我會保護她呀!就是這麼一位天真的媽媽,讓人想保護她。

   地震時,看你第一個想到誰?真的就是你最在乎的人。

   七年前,我第一個想到媽媽,第二個才想到台灣的一切眾生。

  七年後,我第一個想到台灣的一切眾生,

  或許已經是出家的關係,我希望,將來不論多苦、遇到多大的困難,我都能第一個就想到一切眾生,而不是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