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網友來訪隨記

  中午(20070722)有一位網友來訪,她自末學出家以來,一直相當護持,末學也一直看著她的成長;其實在與大眾的談話內容當中,自己也會成長很多,末學也很感激他們,願互相成就。

  對於宗派分別對立的情形與『山頭主義』,一直是本身非常不喜歡的情況,因為容易誤導初入佛門者,甚至於加重自己的法執,進而不自覺的毀謗三寶都有可能!因為「唯佛與佛乃能究竟諸法實相」,我們在未證道前,實不應該隨個人執見批評任一宗派,對於一門深入的修行是應機於個人的根性,但更應該打開心胸廣學八萬四千法門,方能具足智慧資糧行菩薩道!像<阿彌陀經>所云,十方世界的諸佛,也是相互讚嘆啊!末學與她相互勉勵,願我們都能尊古繼賢,廣結善緣。

   末學可憐眾生我執垢重(末學也是五濁眾生),不知身處火宅,一直重蹈覆轍。雖說是無始劫來的習氣所致,但只要願意,就像拔草一樣連根拔起,終有一天會清潔乾淨的。

  古德說:「佛道懸然,古道寂然;古道寂然,眾生賴之。」這一條通往解脫的成佛之道,是很淡泊、很寂寞的,是必須自己堅定走下去的,也是值得走下去的。末學會堅持理想走下去,也希望有能力帶大家走正確的路。

4 則留言:

  1. 感恩師父開示
    我們真的要小心!千萬不要讚自己宗門好.而誨謗他宗!!
    現在網路上許多同修都忽略這點.甚至忘了所謂佛所教示的真理.
    用文字無情的討伐異己.口出惡言.毀謗三寶.
    實在替他們捏好多把冷汗!! :-S
    祈求諸佛菩薩慈悲垂憐.引領迷途大眾回歸光明正道!!

    回覆刪除
  2. 佛陀鑑機無礙故,應各類眾生根機而說法,令聞法眾生各得四悉檀之益。吾人則是具縛凡夫,因為我執垢重故,才會無法理解佛陀應機說法的苦心,以至於錯解次第,深淺混濫。
    通往解脫之路是很寂寞的,即使走到高高山頂立,只剩下的這個自己仍然要忍痛捨去,而常人多是看得破卻忍不過,願共勉之!

    回覆刪除
  3. 你好''看ㄌ你一些作品文章 很感動''' 佛因菩薩而生 ''菩薩加油''
    藏傳佛法  好 ㄉ老師太少'' 讓我感觸良多''' 佛法是 不分家''都是釋迦牟尼佛ㄉ孩子'''是人ㄉ貪嗔痴把它分家'' 多年前一位朋友讓我看ㄌㄧ篇龍清巴尊者告誡弟子三十誡  '這是對出家及在家菩薩忠告''其實真ㄉ好學校有壞學生 '壞學校也有好學生 ''希望菩薩妳幫助更多有情眾生''救度迷失在輪迴中有情 祝你早日成就菩提大業                   
                                                     不求成佛不捨輪迴 chengyuhua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engyuhua菩薩道鑒:
      阿彌陀佛!
        謝謝您,也願我們一起努力,因為心佛不二,眾生與我也無二!在成就眾生的當下,就是成就自己!

       
        末學 印隆合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