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5日 星期日

【2007.4.24(二)】 戒場生活第三十七天

  今日慈忍法師在菩薩戒課程中,提到雖然因為時代的變遷,有不同的因緣環境,但我們一定要明白佛陀教誡的慈悲本懷,才能真正證得解脫之道。

  另外法師也從『菜根譚』錄出佳文與我們分享:
作師長或領眾者,「好醜心太明,則物不契;賢愚心太明,則人不親」,所以要人能善斷,公平對待,親而能容,如同大海可以容納萬物。不要太過精明,但要處世正派,直不過驕,以智慧來處大眾事。

   下午的比丘尼戒課程,心航法師教導我們,第一出家人應知足少欲,不應隨意向施主索物。第二又若居士來寺,除非居士自己主動發心,不要隨意要求居士做事。這二點要特別注意,才不會讓居士生起輕慢不恭敬心,損害其法身慧命。

   晚上懺磨前,開堂二師父傳孝法師提到『明知故犯』是眾生的毛病,所以才會一直流轉生死中。我們要虔誠懺悔無始劫來的業障,知錯能改,不要再明知故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