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2007.4.5(四)】 戒場生活第十八天

  今天上課時,二師父孝法師提到「一步一蓮花」,讓我想到媽咪以前最喜歡帶她的狗兒子財財到淡水舊家旁的古寺散步,因為寺院前面的地磚都是蓮花的造型,媽咪希望財財能多種善根,將來能到西方極樂世界。如今雖然媽咪跟財財都已經往生,但我相信他們現在都在極樂世界修行了,將來我們在極樂世界見了!

 今日孝法師已經將『毘尼日用』講授完畢,雖然以前也有看過,但仍有許多不清楚處,經由此次的上課,讓我能更為了解,也深刻體認到佛陀的慈悲,以及將佛法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希望將來有因緣時,自己也能整理出「毘尼日用修行人的日常生活修持寶典」。

   下午作尼本法及到僧部再演禮二壇正授,感謝宏聞師慈悲給予的藥及關懷,讓我身體好了許多,頭腦也清楚多了,比較能專心上課學習及演禮。很歡喜發現真的有許多人就像宏聞師一樣,不慕名利,默默修行,真是值得我尊重學習的前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