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2007.4.17(二)】 戒場生活第三十天

  一早僧部回覆教授,依上課時所教的內容,僧部回覆無人可教授,但要尼部「謹慎莫放逸」!(在大殿大家一起學習)

   引禮四師父教導說,要能教授尼人的大僧資格,戒臘至少需二十臘,且要威儀具足,通經律論三藏,所以一般在尼部來僧部請教授時,都是會作這樣的回覆(無人可教授尼人者),一則是有『自知之明』,二則是謙虛故。引禮四師父說戒會這樣的教育我們,是希望我們能以身作則,僧尼二部僧團和合。

   慈忍法師說,出家人一定要放下名利心,道業才能有所成就。真正能護持佛法利益眾生者,在因緣成熟之時,龍天一定會推出。在修行時認識(知道)你的人愈少,愈能好好修行。

   下午2:00,全寺比丘尼集中在三樓佛堂,依律如法,由差尼回覆大僧所教授,內容就是早上我們在大殿所學習的。戒常住妙法寺很用心的安排這些儀軌,這是屬於『八敬法』中的一條,希望把佛陀的制戒教導正確的弘傳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