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

【2007.4.14(六)】 戒場生活第二十七天

  今天開始上菩薩戒課程,是由慈光寺的忍法師所講授。法師講課的方式很活潑,不刻板嚴肅,讓人印象深刻。他鼓勵出家人要深入佛學,具正知正見,才不會「回大向小」;更不要只學了一點佛法,就以為自己學到了一切。

   另外法師還特別提到聲聞戒及大乘戒的異同處,我覺得這樣的正確觀念很重要,才不會落入魔知魔見,曲解佛意。

   有時候自己也滿感嘆,很多人對於女眾修行人大多持著較負面的看法,常會有意無意貶低女眾。我覺得自己應是發願要來作女眾出家人的,我也發願生生世世能現女中丈夫相來利益眾生!在這個娑婆世界上,全世界大部份的女眾都是過的很辛苦的,但女眾可是佔了世界的二分之一人口,一半的眾生現女眾相,如此的苦難,我豈可視而不見?但願我能以身作則,得證解脫清淨,願苦難的女眾姐妹們可得光明安樂!

6 則留言:

  1. 聲聞戒及大乘戒的異同處,我覺得這樣的正確觀念很重要,才不會落入魔知魔見,曲解佛意。
     
    阿彌陀佛  法師可以簡單介紹一下嗎 也讓我們免於魔知魔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末學有空時會整理一下,在post在blog上,因為最近末學準備要來除草(大約有千坪以上),要花很久的時間,但是前一陣子雨下的比較多草長的很高,擔心有蛇,所以最近末學會比較忙,請稍等一段時間哦!

      刪除
  2. 法師 阿彌陀佛
              法師最近要忙除草  相信你一定又可以領悟到一些佛理 我靜靜的等待
              要小心安全^^

    回覆刪除
  3. 真心讚嘆 發心菩薩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