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

壇城彩沙送給龍王,理由在於龍王掌管地震、海嘯、颱風,祈求祂消災除障。

  對於龍王,我也有不可思議的感應!

  因為我母親預定作告別式的前一天,遇到了強烈颱風(當時即名”龍王颱風”),風雨大到連天祥寶塔的師父都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更改晉塔時間,但殯儀館時間都安排好了,無法更改。當晚我虔誠跪在佛前,祈求龍王菩薩加持,讓母親的告別式能不受颱風影響,順利進行,我並發願持誦十部<地藏經>回向給龍王菩薩。

  結果第二天一早,從家裡到第一殯儀館的路上,只有下著微微小雨;將母親遺體領出,往告別式會場的路上,也是幾乎無風雨。在告別式結束,將母親遺體送往火葬的路上,也是沒有風雨。然後在等待母親遺體火化的中間,也是大家休息用午齋的時間,此時風雨就突然變得很大,但是大家都在室內就比較不受影響。最神奇的是在母親遺體火化完成,要送到天祥寶塔進塔的一路上,不但無風雨,還一路順暢,神奇到讓所有的人都直呼不可思議,佛菩薩的威神之力真是大慈悲啊!

------------------------------------------------------------------

觀音沙壇城 彩沙贈有緣人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 2007/02/25 04:09 記者: 陳志成/彰化報導

來自西藏的格西(佛學博士)昂旺鐸德與兩名弟子,花了廿天合力製作觀音沙壇城。在彰化展到三月九日上午,即以金剛柞破解,礦質彩沙半數贈與有緣人,一半置入寶瓶撒入台灣海峽送給龍王驅災消障。

觀音沙壇城,既耗時更費神,為什麼展覽完畢,即予破解?格西昂旺鐸德說,如此作法呼應無常、幻化、不執著、空性的佛法本質。壇城彩沙贈與有緣人,祝他(她)福慧增長。給龍王,理由在於龍王掌管地震、海嘯、颱風,祈求祂消災除障。

彰化菩提經續佛學會「達賴喇嘛影像暨西藏文物展」,昨天在彰化高商圖書館開展。達賴的寺院大昭寺,派遣屢經千人辯論修證,獲得格西學位的教授昂旺鐸德帶領曲傑、丹增兩名法師前來做壇城。

壇城,是「菩薩心中出現的淨土圖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