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6日 星期四

仍是與母女連心

  今日(20060924)從早齋開始時,就莫名的一直思念母親,和母親過去的許多快樂時光,不斷的湧現,一幕又一幕,居然控制不住。早齋後去撕月曆,才赫然發現今日是母親的冥誕,我不曉得是否仍與母親心連心之故,還是種子起現形?

  在母親開始昏迷時,師父即帶著我和弟弟不斷的持誦觀世音菩薩的聖號,在嚥下最後一口氣後,許多的師兄師姐也趕來助念。我覺得媽媽真的很有福報,也或許她生前有修行吧!在她往生前兩天,剛好有單人的病房空出,醫院就排給母親使用(當時還沒有往生的跡象),而在搬過去個人病房後,母親就不斷的排洩出身體的穢物,師父也幫我把媽媽清潔的乾乾淨淨,結果一直到往生,媽媽都沒有再排出穢物,身體非常乾淨柔軟。而且媽媽雖然是得到癌症,但是醫生說媽媽很幸運,因為在腦部的痛感神經上長滿了腫瘤,剛好壓制了痛覺,所以媽媽一直沒有感覺到痛苦,也沒有打嗎啡,就這樣在佛號中安祥的往生。

  持誦佛號十小時後,我幫母親淨身,我告訴媽媽:「媽媽,您的身體是四大假合的,不是真實的,就像衣服一樣,穿壞了就要換一件。現在,您要到極樂世界穿著殊勝寶衣,這件破舊毀壞的世間衣,就不要執著了,但是,女兒現在會把她清洗乾淨,因為她也貢獻了五十幾年,我以感恩的心來面對,請您放心。」

  說罷,我含著眼淚,恭敬的把母親的身體清洗乾淨,然後為母親穿上她生前常穿的舒適服飾,再穿上海青。母親的身體很柔軟,氣色也像生前般,呈現淡淡的粉紅,我相信,母親已經安心的到極樂世界去了。

  累劫以來,我們思念父母的眼淚早已超過了四大海,卻很可惜仍在生死輪迴中流浪。此生我有幸得人身,又能學佛、還能出家,我感謝有這樣的因緣福報,此生我一定要好好修行,願有能力讓眾生能離苦得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