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8日 星期三

如何自製香椿醬?


因為寺裡的香椿長太高了,就把它砍一截下來,砍下來的部份就拿來做香椿醬。我第一次吃到香椿醬是在佛光山佛學院念書時,也是在那裡學到香椿醬的做法,謹列出與大家分享:

1. 先將香椿去梗,只留葉子的部份(太老不要),然後洗淨與瀝乾。
2. 再將瀝乾的香椿葉切碎(也可以放入果汁機內攪打至細碎狀)。
3. 再加入醬油與香油,比例大概是5:1,香油的量要足夠,至少要讓香椿濕潤的程度才夠。
4. 最後,再均勻攪扮,再裝入密封罐冷藏即可。

Ps. 如果要馬上吃,也可以用煮熟的,很香哦!


挑好的香椿葉



2 則留言:

  1. 我家在南投市,種香椿有二十幾年,研究香椿做法有十幾年,本人覺的最好吃的做法是採摘香椿嫩芽約15公分,洗淨抓鹽醃至變軟擠掉鹽水,切細香菇.豆豉.豆豉要挑好的,熱油鍋可用蔬菜油或葵花油,將香菇豆豉炒香再將切細香椿伴入就好了,放涼就可裝罐冰存.自己可以試試或來電購買我做得的,可交流一些做法,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哇,好厲害,果然是專家! =D> 歡迎與我們多分享,也可以在blog上幫您推薦一下,讓大家可以吃到健康美味的香椿醬!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