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7日 星期六

2006/6/9 開始打地鐘

        原本早上8:30-9:30的共修是誦〔大悲心陀羅尼經〕,但師父從這星期開始改成一天誦〔大悲心陀羅尼經〕,一天拜願,而拜願中有繞佛及念佛,然後打坐,並藉由這樣的方式修持耳根圓通。因為以前我在北齋(北部蓮因齋戒學會)時有打過地鐘,所以師父就要我去擔任悅眾得執事。已經十三年沒有在大眾前打了,說真的還是有點緊張,雖然前一天狂練,但是第二天上場時還是有些不順。

  下殿後師父告訴我,要以真誠悅眾的心去施法器,不可有所得的得失心態,這樣子永遠都打不好,我謹記師父的教誨,果然在第二次就打的很順,一打三十分鐘也不手痠,感謝師父的教導,讓我從施法器中學習佛法,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