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0日 星期五

佛陀大放光明的關鍵


  本書印隆已仔細看過兩次,是一本可以增上道念的好書。作者 摩訶甘達勇長老,為緬甸籍法師,是一位注重實修和經教研究者的一代高僧。[1]譯者為緬籍華裔的 祖道法師,曾就讀香光尼眾佛學院,悟因長老尼也有推薦本書。

   《發趣論》是南傳七部論典中的第七部,為何書名為「佛陀大放光明的關鍵」?其說明佛陀一直到思惟《發趣論》之時,佛陀的智慧方能盡情暢遊其中,大放光明!

   本書被南傳佛教界公認是將《發趣論》二十四緣講述得最深入淺出的寶藏,長老結合生活經驗舉例,並藉著許多《本生經》內的故事來說明阿毗達摩的法義,故事淺白易讀。而其中有部份實例,印隆也深有所感,真的會激發人精進修行之願,身發出離生死之心!

   之後會再分享幾篇文章。也找到pdf檔,有興趣者可以先參考,也可以請購此好書。


 

佛陀大放光明的關鍵:解密基礎發趣論之24緣,洞悉生命運作的規則

作者: 摩訶甘達勇長老 

譯者: 釋祖道

        佛陀大放光明的關鍵黑白pdf

        佛陀大放光明的關鍵彩色pdf

        (博客來)佛陀大放光明的關鍵

 



[1] Mahagandhayon Sayadaw Ashin Janakabhivamsa

西元一九○○年,出生於緬甸斯該省。六歲時出家成為沙彌,十八歲時完成了初級佛學高級班,二十歲登壇受戒成為比丘僧數,二十七歲正式考上法師資格。一九四一年長老四十一歲,日本人入侵緬甸,長老在兵慌馬亂之際,晉山於洞謬市摩訶甘達勇寺。當時的常住眾,包括長老只有五人,到一九七七年示寂時,座下的出家弟子已多達五百餘人。長老創辦的佛學院,目前學僧多達兩千多人,培育了眾多僧才,享譽一時,當今的僧眾都以能成為摩訶甘達勇寺的學僧為榮。是一位注重實修和經教研究者都禮敬的一代高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