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如果能恢復行動能力



        今天第二次進行小安流針刺治療,雖然在時間及醫療費用上都需要增加,但印隆願意再給自己機會嘗試,也謝謝 魏宏安院長醫師願意嘗試治療末學的疾病。

2010_法華關

        從坐上輪椅到現在,已有十年的時間,但真正需要看護照顧,是這四年多。印隆有時會夢到自己又能健步如飛,但醒來後,還是得面對無法行動的事實。原本早已放棄積極治療,因為此次法友的介紹,又再燃起一份希望。

        如果印隆能恢復行動能力,第一想做的事,就是要披上袈裟,到佛前禮拜。

        第二是想要禪坐。

        第三是想要經行。

        第四是想要自己上廁所與盥洗。

        第五是想要用腳撿起掉在地上的衛生紙。

        以上的願求,是行動自如的人所無法體會的(第五是比較有點頑皮的想法),印隆也是在失去行動能力後,才真正體會到無法自主的無奈。前幾天看到一個輪椅社團有聚會,但是他們聚會的空地,要上去的斜坡入口,被一輛違停的汽車擋住了,因此幾十輛輪椅在馬路旁等了三十幾分鐘……

        只有幾公分的高度,真的上不去嗎?──是真的!上不去就是上不去,輪椅的輪子上爬有限,只能利用斜坡等輔具。印隆也曾經因為輪子卡到人行道上水溝蓋的洞,而整個人從輪椅上飛彈出去。

如果印隆能恢復行動能力,除了以上幾點想做的事以外,就會開始進行「寺院安養」的籌建規劃,以及與相關團體,一起協助無障礙設施的推動。將這些年自己所親身經歷到的不便,轉換成利益眾生的資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