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20190614-俗家外公往生紀念日



        多年後才發覺(或許因為當時還太年輕不想面對),俗家父親與外公的往生日只差一天,對於俗家母親的勇敢,真的很佩服,因為她從未在我們面前表露哀傷,是直到她往生後、整理她的遺物時,才發現母親對於父親的情感,是以成就往生西方為願(20080430_緣盡情未了)。

        因為先嚴早逝,所以外公對於他眾多的孫子中,特別關照我們。印隆能完成大專學業,要感謝俗家外公與大姨等的幫助,讓我能無憂無慮的完成學業。在先慈生病的那一段期間,舅舅、阿姨、表哥、表姊們都提供了許多幫助,待母親捨報後、印隆出家後,表哥也到過印隆的出家常住探望。因此印隆一直非常感恩母親那裏的親眷。在圓滿俗家父親那裏的歷代祖先牌位供奉後,也一直希望為俗家母親那裡的歷代祖先供奉牌位,但當時因為沒有多餘的錢,所以先將此心願放在心裡。

    104年時,印隆突然接到法院通知,原來是已往生多年的外公,有一筆曾經借予他人的債務被歸還,所以印隆也得到了六萬元的意外之財,剛好可以為俗家母親那裡的歷代祖先供奉牌位,並且還安排了供燈及參與妙文殊智慧海的法寶流通,還有金光明福田庫的廣植福田(20161009-感恩報恩--為俗家母親那裡的歷代祖先供奉牌位)。護法菩薩幽默的說,大概是印隆外公那裏的祖先,看到祖父這裡的祖先們可以住豪宅(地藏院)、吃大餐(地藏院每天都有午供),所以就促成了這樣的法緣,讓印隆想要孝親報恩的心願圓滿。

    感恩與俗家母親的娘家親眷曾結好緣,雖然出家後比較少聯絡,但心裡一直為他們祝福,更希望能結清淨法緣!值此紀念之日,代為上供108蓮花酥油燈一座,並恭誦《地藏經》一部,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佛力超薦 蕭水波老菩薩暨歷代祖先及累劫冤親菩薩:
眾障消滅,善根增長,永離生死輪迴之苦,
往生善道乃至佛國淨土,蓮品高昇,
發無上菩提心永不退轉,早成佛道!

(陽上善報人:釋印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