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善用心



        MS病友社團上,看到「眼控滑鼠」的訊息,幾位資深病友兼關懷員們,都建議可以參考看看,提供需要的病友使用。


    以前印隆可是用電腦打字飛快的高手,但罹病後、尤其近幾年來,打字對我而言愈來愈困難,有次還跟醫師開玩笑說,現在要在FB按讚都不容易,因為滑鼠按不太下去啊!在今年發病前,根本無法打字,是抓著筆慢慢敲打一個個鍵盤,才勉強打出字回信的。還好出院後這一個多月,吳炫璋醫師努力的針灸治療,才恢復可以用手指慢慢打字的情況。

    曾經也有人建議印隆可以用「語音輸入」,其實這是不瞭解我們MS的病情。我們是因為發作位置在腦脊髓,影響到中樞神經而造成癱瘓,不能打字的當下,其實講話也是非常吃力與模糊的。印隆現在都不太接待訪客、或是不使用智慧型手機,主要也是因為手無力的關係。

    身體健康、行動自如是很幸福的,因為能自由處理一切想做的事。我們與漸凍人、肌無力、癱瘓者等一樣,因為行動不便乃至身體無力,很多事其實都不得自主。在身體不得自主的情況下,唯一能掌控的只有心。而心念的力量強大,所以要懂得「善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