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輔具補助評估



 今天下午掛號要做輔具補助評估,原本輔具評估中心認為印隆只有中度身障、年紀也只有四十多歲,不符合想要申請的條件,結果現場看到印隆的實際狀況,認為應該已達重度身障標準。因此在討論之後,評估老師建議我們去申請重新做評鑑,再作補助申請,比較能爭取我們想要的需求。

 康揚輪椅也有派人到場協助,並帶來「站立式輪椅給印隆試用。此「站立式輪椅」要十多萬,但需要是重度身障者,才會補助三萬多元,自己負擔七萬多元。如果是中度身障以下,就沒有補助了。所以今天先試用與量身,等身障評鑑通過後,再來購買。

「站立式輪椅」試用

 「站立式輪椅」有復健的功能,可以幫助肌肉伸展與耐力等。印隆第一次是先使用五分鐘,就覺得很累;休息一下再使用,進步到六分多鐘。然後依體型調整過後,呼吸比較順暢,進步到八分多鐘。

使用「站立式輪椅」,可以用電動方式移動(但地板要平坦)

「站立式輪椅」側面

拿掉一隻扶手,訓練體力

應輔具評估老師及牟經理要求,伸開雙手,呈現有趣的畫面

 雖然這些輔具真的所費不貲,但對身體是有幫助的,或許因此可以減緩惡化的程度,因此還是會希望購買。也希望自己將來能有恢復健康而不需要用到的一天,也可以把這些輔具,分享給需要的人。
康揚輪椅

很有耐心的蕭老師

 謝謝護法菩薩及外籍看護的陪伴,感恩康揚輪椅與輔具中心蕭老師的耐心評估與專業建議!
回程搭乘捷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