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農禪寺師徒故事動畫


 看到這兩段影片,不禁想起了剛接觸農禪寺的回憶。印隆是在民國78年開始接觸,其實應該是因為母親的關係。先慈常去農禪寺參與禪修,當時都是 聖嚴師父親自帶領,小參時也是 聖嚴師父指導,每次看他禪修回來,都會很法喜的與印隆分享心得。不過因為當時印隆還在求學,母親也才四十出頭,不然他一定很想隨 師父出家修行去。

 還記得當時要去農禪寺的路上,的確路徑狹小,雖然有民宅,但不像是要去寺院的路上。但看到紅色鐵門,就安心了!轉進去一看到「應無所住  而生其心」墨寶的牆壁,更是印隆最喜歡的景色。

 這兩段影片,若有看過 聖嚴師父的傳記,一定覺得很孰悉。畫得很好,有把重點都表達出來,謹引用與大家分享。


師徒故事(一)農禪家風

聖嚴師父曾說:「農禪寺是法鼓山的發源地,如果沒有農禪寺,就沒有今日的法鼓山。」
為了讓更多大眾了解法鼓山的開山精神,我們特別製作了《師徒故事》系列動畫,以活潑的
­筆觸、細膩的畫風,介紹法鼓山一路走來的發展歷史。《師徒故事》動畫首集,就從196­5年,東初老人在關渡平原買下一塊農地,學習百丈禪師的精神,建立農禪家風開始說起.­.....。

《師徒故事》第二集-學作農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