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又到了身障鑑定的檢測時間



 時間過得好快,一下子二年又過去了,又到了身障鑑定的檢測時間(20120914-回診記事)。原本是期待在二年後,能恢復行動自如,不需要再去做身心障礙的鑑定了,但或許是時機還未到吧!?因此在區公所的通知之下,醫師安排了今日做身障鑑定的門診時間。

 之前想申請的原因,是希望能夠幫帶印隆去看診的護法菩薩節省一些停車費,不過後來才知道只能使用在自己名下或直系親屬名下的車子;但印隆已無俗家家人,名下也沒有車,所以這項優惠用不到,後來是有一位護法菩薩的護持,減輕了停車費的負擔。

 今天做鑑定的醫師很親切,一項項的仔細詢問。其實若不是看到印隆坐在輪椅上,外表的確不像是病人,連醫師也這麼覺得。只是有一項要檢測站立時,她馬上就發現印隆只有微弱的行動能力,因此沒有讓我撐太久。

 在其中有問到申請補助的問題時,印隆說都沒有使用到,讓醫師很訝異,可能一般都會有這些需求。印隆告訴醫師說,我的生活很簡單,而且有護法菩薩們的護持,讓我能安心生活與辦道,因此目前用不到而沒有去申請。印隆希望把珍貴的社福資源,提供給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足夠就好,不需做非份貪求,我願做一個真正的福田,所以會在修道上努力精進!

 最後也與醫師分享,雖然我的身體不健康,但心靈很健康,身體的障礙並不會影響我修行辦道的誓願。我能面對身體上的疾患,也期能以身誼證明正信佛法的殊勝,任何逆境都不退道心!但也希望能恢復行動能力,不讓照顧我的菩薩太辛苦,也能有更多的能力,來為佛教、為眾生盡更多的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