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結緣:《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抄經本》含抄經筆(已結緣圓滿)


 恭逢殊勝的二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聖誕,妙覺老居士發心一百二十套龍岡數位文化所出版的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抄經本與大眾結緣(每套均含一份含抄經筆),歡迎有心修持者申請。

 「觀世音菩薩」從字面解釋就是「觀察世間聲音」的菩薩,出自《妙法蓮華經》之《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又說:「若有眾生,多於淫慾,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若多瞋恚,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瞋。若多愚癡,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癡。」
 另一重意思則出自《楞嚴經》。觀世音菩薩以聽音方法契入法性,證得耳根圓通,修成正果。
 觀世音菩薩在藏文 སྤྱན་རས་གཟིགས་དབང་ཕྱུག(Chenrezigwangchug),也是「觀自在」之意,與玄奘法師等譯師們譯意相同。因為藏文「觀自在」總共有五個藏語的音節,所以藏文書面、口語通常略稱「Chenrezig(「觀」、「眼視」)」三個音節,而省略了「wangchug(「自在」)」兩個音節。


 本品經文複製於故宮博物院珍藏明宣德七年(西元1432)高僧所書《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寫本;歷經數百年在皇宮供養,高僧課誦加持,並獲乾隆等多位皇帝鑑賞,彌足珍貴。此抄經本深具古籍典藏意義,乃難得尊貴供養;書體端秀,俊逸挺拔,有出塵之姿,極值得佛弟子臨摹並珍藏。(內容參考出處: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抄經本
 經本為經摺裝,附《摩訶般若波羅密多心經》。抄寫後直接在佛前回向功德供養,可當傳家之寶

普願出資及讀誦受持輾轉流通者:


  願消三障諸煩惱 願得智慧真明了

普願罪障悉消除 世世常行菩薩道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要請結緣者,請以下列方式(任選)留下您的收件資料:郵遞區號、地址、姓名、電話、是否要寄掛號請務必依序留下完整資料,否則若還要再寫信向您詢問,恐會耽誤您的索取時機)。
 在收到您的留言後,會回覆與您確認,確認後才會寄出。基本上會以留言的先後順序來做安排,但也會參考結緣者需要的程度來做考量
(Ps. 因為印隆是一個人處理信件,加上一周有三天要去慈院,所以要花一點時間,但一定會盡快盡我所能早點寄出,請結緣者能耐心等待,感恩!) 

聯絡方式:

1. 使用留言板(但是資料會被公開,較不建議使用)。
2. 使用FB的訊息留言:https://www.facebook.com/yinlung.shih
3. E-mail:dhammalotustaintai@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