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母親往生十三年



        今日是母親往生十三年的紀念日,每年到了這一天,都會把當年的手寫札記檔案再看一次,提起正念正願!願永不忘初心,不退誓願,以利益眾生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在這十三年間,印隆受到十方檀越的護持,讓慧命逐漸滋長,也感恩所有師長、同參、外護善知識的成就恩德!常感念其實是大眾成就了自己,才漸漸有一點能力與眾生分享正信佛法的殊勝。

地藏菩薩救度母親,而發願救度所有三惡道眾生,等全部的眾生都成佛,自己才成佛。蓮池大師曾讚嘆說,這真是孝中之大孝。因為祂真正感受到眾生的大恩,也體悟到真正的菩提之道,因此願先成就一切眾生!

天父地母,母親就像是大地,無盡的包容與滋養著我們。而佛菩薩更是無限地貢獻、無限地來利益一切眾生,只有奉獻、付出,不會要求回饋,是我們最大的恩人。我們若能體會到大地的精神、恩德、功能,就能體驗到佛菩薩的心,並從中去體驗生起對大地眾生的慚愧、懺悔與感恩之心。

願自己也能仰效 地藏菩薩,真正的感恩眾生、報答眾生。願生生世世的父母,都能離苦得安樂,共成佛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