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印隆



老實修行,以戒為師 -- 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May all sentient beings become buddha's ! 願令一切眾生開示悟入佛之知見!_/\_

以心心,興佛教!
在印隆的生命中,先嚴與先慈是真實的大菩薩,他們的示現讓我懂得什麼是無條件的愛、還有感恩的心。而有賜給印隆法身慧命的師長,以及一直以來在學佛路上的眾善知識們,他們教導印隆要隨喜做一切能利益眾生的事,幫助一切需要幫助的人。
印隆發願以此生奉獻給眾生,所思、所言、所行皆要以利益眾生為念!
印隆發願如地藏王菩薩一樣,化身百千萬億,為眾生的離苦得樂而努力!
印隆發願如藥師如來,為眾生的身心靈健康而努力!
印隆發願如觀世音菩薩,那裡有苦我就往那裡去!
唯有讓眾生好,自己才能好,因為我與眾生本無差別,這是父母、師長、善知識讓我體悟到的慈悲心念;唯有照見世間無常苦空之理,方能發願為利益眾生真實修行。

期許自己盡形壽做一個如法持戒、老實修行的出家人,能夠荷負如來家業。在出家修行的這一條路上,此生誓以法華行者督促自己精進之。願一切眾生皆能離苦得樂,不被虛幻五欲之樂所敝,不被輪迴流轉之苦所縛,皆發不退之菩提心,與眾生一起開示悟入佛之知見。


釋印隆日記彙整

法鼓佛教學院研究所記事 

論文與研究報告()

◎  印隆的其他作品 

MS-多發性硬化症發病與治療紀錄

閉關紀錄



9 則留言:

  1. 頂禮法師!讚歎隨喜法師所發宏願!「以心印心,隆興佛教!願令一切眾生開示悟入佛之知見!」

    「進行壽」是否應爲「盡形壽」的筆誤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知道,悟佛知見、入佛知見!「進行壽」是否筆誤 ?有哪麼重要嗎??

      刪除
    2. 感恩您!末學已修正!

      刪除
  2. 法師,本人父親於4年前2度中風後,性格越來越怪異,包括: 惡口咒罵每個家人,零晨二時、三時就出來客廳大罵、吵醒各人,已經長達3年多了。自少以來,我印象的父親常惡口,用粗言穢語罵他家中親人、弟妹,看不起媽媽家的親人,只有任何人不跟他意願行事,他就會罵人,常喜愛發出命令,出口傷人、看不起人,亦常妄語。這數年間,我們都沒回應他,不希望再大吵大鬧,所以就隨便他自吵,他每天都自得其樂,他口中的說話越來越難聽。我每天都有念佛迴向給父親、母親及他們的冤親債主,除了這樣,我真的想不到其他辦法了,跟他說道理沒用,他總說我和媽媽賴在他家,不要臉,趕都不要走。媽媽經過這幾年的飲食不定時,睡覺不定時,每每不能入睡,近來媽媽生病了,病因還沒知道,懷疑腦袋中有腫瘤,還需要檢查確認。我真的沒辦法了,不能說道理,亦不希望跟他吵架,希望法師開示、教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阿彌陀佛!

      抱歉現在才看到此訊息。您有待令尊去醫院檢查嗎?
      另外,末學的dhammalotustaintai@gmail.com,您可以用這個與末學聯絡。

      刪除
  3. 印隆法師道鑒:

    今日收到金光明福田庫寄給明一法師兩箱米
    非常感恩!

    弘誓學院 心宇和南

    回覆刪除
  4. 師父 早安吉祥
    曾經在師父這裡閱讀過梁皇寶懺
    師父有加註釋解說..實在獲益良多
    現在想再繼續閱讀..卻找不到
    忘了是在哪個項目之下
    祈請師父撥允示知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可以跟祖師禪林請書:https://dharma-yinlung.blogspot.com/2020/01/blog-post_27.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