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佛陀」傳記影片(十七)菴婆婆梨女與耆婆




 本劇把「菴婆婆梨」與「蓮華色比丘尼」的故事加在一起而改編,不過有演出「耆婆」的父親是頻婆娑羅王,母親是奈女(菴婆婆梨),與「阿闍世王」是同父異母的兄弟。只是劇中又演出「菴婆婆梨」與「阿闍世」亂倫相戀之事,應是加入了「蓮華色比丘尼」的故事所改編。

 「庵婆羅園」是音譯,又譯為庵沒羅園、庵沒羅林、庵婆梨園、庵羅衛林、庵羅園,義譯為甘梨園、奈氏園、奈氏樹園、芒果園等。古印度摩揭陀國首府王舍城中,原為菴婆婆梨女(奈女)所有,也有說傳給名醫耆婆,後奉施於佛陀,故有此稱。

 「耆婆」是佛住世時的名醫,他治療過佛陀的色身,也為僧團僧眾的健康非常盡力。在經典上也記載他許多的事蹟,耆婆不但醫術頂尖,又護持三寶,護持佛陀的正法弘傳,是照顧眾生身心的大醫王。

佛陀/Buddha EP46 【善行不言遲 大愛度癡戀】





佛陀/Buddha EP47

佛陀/Buddha EP48 【勤修戒定慧 如實成正覺】







佛陀/Buddha EP49 【斷舍思己過 三寶真皈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