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第八次住院:肋骨退化發炎



 上週因為身體(胸肋)突然疼痛,加上身體無力,以為是自己又發病了。吳主任醫師要印隆趕快就診,神內科林主任醫師馬上幫印隆安排住院,以便做相關檢查。

 因為林主任醫師判斷這不像是多發性硬化症的發病情形,且印隆二週前才發病住院,打了大量的類固醇,但疼痛的位置急情況又很奇怪,所以就安排了許多檢查,除了例行的X光、抽血及驗尿,還有MRI、胸腔超音波、骨頭掃描(正子攝影)等,印隆都覺得自己全身充滿輻射光……

 折騰了好幾天,檢查報告終於出來,是肋骨退化發炎,可能是施力不當造成。而印隆這十年年來用了大量的類固醇,應該也是影響因素之一,因為類固醇非常傷害骨質。在加上身體無力及行動不便,要很吃力才能緩慢稍微移動,可能因此受傷了。醫師就先開止痛消炎藥以緩解發炎與疼痛情形,另外也由於尿道又感染,所以一起使用抗生素治療。

 隨著病情發展,除了原本的罕病外,還有相關的副作用及後遺症,也會逐漸出現。此生深感病苦之痛,也因此堅固出離心,不貪求五欲之塵境,但最抱歉的是面對照護自己的人,也很感恩十方檀越及道友對印隆的護持。但願不負大家的關懷,能繼續在修行路上,與大家共勉精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